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組工幹部家屬感人演講

組工幹部家屬感人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組工幹部家屬感人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大家好!

  我叫___,是來自___的一名基層幹部,也是一名組工幹部的家屬,今天我以一位妻子的身份和大家一起走進組工幹部的生活。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悟‘雙滿意’真情別樣濃”。

  我丈夫是___縣委組織部一名普通的幹部,很多時候,當別人和家人圍坐餐桌共進晚餐時;當別人和愛人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時;當別人和孩子嘻笑玩耍、盡享天倫之樂時,他還在辦公室里默默無聞、忘我的工作着。回首和他一起走過的歲月,我不禁想起一位老組工幹部的妻子對我說過的一句話:“愛上組工幹部就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和他從相識到相戀,我一直是同宿舍女孩子中電話最少、約會最少、和男朋友見面最少的人。結婚後,他一如既往地把時間和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我懷孕的時候,看到別的孕婦總有丈夫寸步不離的陪伴着、呵護着,下班回家就能吃上丈夫精心做的飯菜,我真是羨慕極了。而我丈夫總是那麼忙,根本沒時間照顧我。在我預產期的前一天,還是家裡的老人陪我[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去辦理的住院手續。第二天手術之前,醫生堅持要產婦的家屬在手術單上簽字,他才滿頭大汗的趕來。

  如今,我們的女兒已經一歲了,聰明可愛。每次提到女兒,丈夫總是一臉的愧疚,因為他還是那麼忙,沒有時間照顧女兒。記得春節的前兩天,女兒才剛滿5個月,晚上12點多鐘,孩子突然上吐下瀉,高燒不退,起初還哭幾聲,後來連哭的力氣都沒有了。丈夫還在辦公室里加班沒回來,看着孩子病的這麼嚴重,我只好自己把孩子送進了醫院。給孩子輸完液體已經是第二天凌晨4點半了,他才踏着夜色從辦公室趕來。把我們母女送回家,安頓好后,他說第二天縣委上會要用的文件還需要仔細校對,還要回辦公室去。就在他準備離開的那一瞬間,孩子突然伸出小手,用充滿依戀的眼神望着他“哇”的一聲大哭起來,他親了親孩子的小臉,在孩子揪心的哭聲中默默地走出了家門。但是,我卻分明看到他轉身時,眼角的淚珠悄然落下。

  作為妻子,我理解丈夫對工作的摯愛,但是面對___高原惡劣的氣候和艱苦的環境,我心裡只有一個簡單的願望,就是希望他能每天都健康着、快樂着。我丈夫一直患有胃潰瘍,經常胃疼。平時工作忙,他能忍就忍,能扛就扛,從不告訴領導和同事。有一天,晚上他加班回來后,我發現他臉色蒼白,神情恍惚,半夜裡嘔吐不止,我仔細一看,他吐的竟然是血。我決定第二天說什麼也要讓他去醫院檢查一下。一大早還沒來的及去醫院,我扶他去衛生間,他就暈倒在衛生間里了。看到面無血色不醒人事的丈夫,我一邊哭着,一邊趕緊打電話向朋友求援,朋友把他背進了醫院。部領導和同事們聞訊趕來,紛紛要求為他獻血。當他聽到部領導的聲音時,用儘力氣睜開眼睛,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快讓大家回去吧!明天要召開全縣‘七一’表彰大會,還有許多工作要安排,不要因為我耽誤時間”。當我哭着把他的話轉告給部長時,部長的眼淚奪眶而出,在場的其他同事也無不為之動容……在醫護人員精心的治療下,在同事們的關懷下,他的身體恢復了,他又回到了工作崗位上。

  他常對我說:“雖然組織部工作任務重、壓力大,可是這裡有領導的支持和關懷,有同事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幫助,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我是充實的、快樂的”。春節前夕,部領導給部里的同志送了一份特殊的禮物DD“健康體檢卡”。“三八”婦女節那天,組織部安排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聚會,全體組工幹部向自己的家屬贈送了鮮花,大家用歌聲表達對工作、對生活的熱愛。融入在這歡樂的氣氛里,我所有的辛苦和偶爾的埋怨都化做了煙雲,被笑聲沖的無影無蹤。部里還開展了一系列拓展活動,有軍事訓練日、黨員奉獻日、體育競賽、演講比賽、業務競賽等等,還組織幹部們到七縣一市和霍爾果斯口岸參觀學習。在這一系列的活動中,我也體會到了丈夫對我的一片深情,他在口岸特意為我選購了一面鑲有兩顆心的俄羅斯小銅鏡,寓意着我們倆心心相印。女兒一歲生日那天,丈夫為她點燃了生日蠟燭,燭光中女兒稚嫩的笑聲讓我們幸福的都想流淚。在這快樂的時刻,我更加體會到組工幹部對事業和生活同樣熱愛,對家人同樣的體貼和牽挂。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地融入了組工幹部的工作和生活,對他們的了解越來越多、理解越來越深,我時常為他們在平凡中創造了不平凡而深深的感動着。我是一名組工幹部的妻子,我愛我的丈夫,愛他的無私敬業、愛他的公道正派、愛他的質樸和真誠。我們的孩子在慢慢長大,我相信,長大了她就會明白,爸爸雖然給她的時間太少太少,幾乎把時間和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可他和他的同事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黨委滿意、讓群眾滿

  

您正在瀏覽: 組工幹部家屬感人演講
網友評論
組工幹部家屬感人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