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2最新學生演講稿:責任

2012最新學生演講稿:責任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2012最新學生演講稿:責任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2012最新學生演講稿

  作為一名學生,就應該踴躍的發言,有着自己獨立的思考!現在來看看這位同學的演講吧!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責任書寫人間至愛》!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想,任誰都不會忘記一九九八年那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不會忘記,二00三年那史無前例的“非典”疫情;也無法忘記,二00八年春,席捲了大半個中國的皚皚白雪;更無法忘記,今年五月那突如其來的四川大地震……是的,我們無法忘記,也不會忘記,這一系列的災難,曾奪走了多少鮮活的生命,又拆散了多少溫暖的家庭?有人說,“忘記歷史就意味着背叛!”作為一名中國人,一名有良心的中國人,我們又怎能忘記!

  譚千秋,一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為拯救自己的學生,拚死護衛三尺講台,講台下的學生得救了,他,卻再也沒有醒來;一位母親,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自己三四個月大的孩子撐起了母愛的天空,贏得了生的希望;一位12歲的好姐姐用自己瘦弱的身軀背着她六歲的妹妹走了20多公里的山路,最後終於到達了安全地帶……一個個故事,讓人感動得落淚,也讓人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堅強。那麼,又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在答災難面前做出如此感人至深的舉動?我想,是責任,是作為教師、作為母親、作為姐姐的責任!這一份份責任,凝聚了人間至愛,成就了瞬間永恆,也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

  然而,我也常常看到在我們的身邊,依然有許多同學,他們缺乏責任感,不認真對待學習,隨手亂丟垃圾,損壞學校公物;更有甚者,他們居然無視生命的尊嚴,經受不住挫折與打擊……一切看似都是小事,但又都不是小事!

  在台灣有這樣一所學校,如果教室很臟,當老師問“怎麼回事?”假如有個學生站起來說:“報告老師,今天是某某同學值日,他沒打掃衛生。”那樣,這個學生是要挨揍的。在他們學校,學生會這樣說:“老師,對不起,這是我的責任。” 然後馬上去打掃。當然,我們不是主張教師去揍學生,但在這所學校里,學生們從不把責任推出去,而是自己攬過來,這種強烈的責任意識讓我敬佩,值得我學習。

  九歲的地震災區小學生林浩,在自救成功后,又重返已倒塌的校舍里背出一名昏迷的同學,自己卻被塌方砸傷了胳膊。當別人問他為什麼這樣做,林浩說:“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了,要班長有什麼用!”是的,班長,不僅僅是一個職務,更是一份責任!

  同學們、老師們,弘揚民族精神,絕不是一句空話!作為一名學生,我將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上好每一節課,做好每一次作業,爭做一個對自己、對別人負責的學生,用“責任”二字去書寫人間美麗而永恆的愛!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2最新學生演講稿:責任
網友評論
2012最新學生演講稿: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