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2012最新小學生的演講

2012最新小學生的演講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2012最新小學生的演講

  愛國,在小學生的眼中怎樣呢?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X年級X班的X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徐悲鴻是我國傑出的愛國畫家。

  徐悲鴻在外國留學時,學校組織了一個聚會。一個外國留學生站起來,惡毒的羞辱中國人說:“中國人又蠢又笨,支配當亡國奴,就是把這些蠢貨送到任何地方深造,也成不了才!”

  面對這個洋學生的羞辱,徐悲鴻沒有退縮,而是更加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徐悲鴻終於證明給那個羞辱中國的外國留學生看了:中國人不是蠢貨!

  徐悲鴻的這番努力不但證明了自己不是蠢貨,也證明了中國人不是亡國奴!

  再看那腐敗無能的清政府,多少帝國主義的壓迫;多少中國人憤憤不平的吶喊聲;那些手無寸鐵的愛國人士,他們的滿腔怒火又朝誰發呢?可是他們卻不能反抗。

  甲午戰爭的爆發,徹底激怒了尚有自尊心的中華勇士們,他們紛紛加入共產黨,他們要反抗,我們憑什麼要忍受外國帝國主義者不戰而勝的喜悅呢?

  劉胡蘭、董存瑞的事例令我們銘記; 八女過江、狼牙山五壯士的事例也早已刻在中華的光榮榜上;毛主席、周總理的努力我們看得到。他們為了新中國的成立奮鬥着!

  為了祖國而消失的英靈,你們時時刻刻都沒忘記,我們是龍的傳人!

  正是有了這些愛國健將,中國才會如此的繁榮昌盛,我們不能忘記,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的成立,曾引起多少中國人民的歡呼雀躍;2001年申奧成功,曾鼓舞了多少中華兒女的自信心;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圓滿成功,給了多少中華人民自信的笑容……

  有了今天幸福的生活,我們不能忘記,這是多少民族英雄用必勝的信心和無價的生命所換來的。珍惜吧,中華民族未來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2012最新小學生的演講
網友評論
2012最新小學生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