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導師成長訓練營開營致辭

導師成長訓練營開營致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導師成長訓練營開營致辭

  尊敬的秘書長、各位優秀的導師們,上午好!

  期盼已久的導師成長訓練營今天終於順利開營了,非常高興我能和各位導師一起來學習、來成長,相信在兩天一夜的時間裡,我們在清空自我的前提下,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蛻變地會更加優秀。

  如果你們大家是前生的茶,我就是今生的水,用今生的水沖泡前生的茶,才有了我們導師成長訓練營第一期兩天一夜的相聚時光,說到緣分,一路行來,緣分無處不在,2000年我來到北京工作,至今已有14個年頭,一直以來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從一名基層的員工,做到人力資源總監,從一名學生成長為一名光榮的公益校園就業指導導師,在此我要感謝大兵老師!感謝蓋幫!感謝和我一路同行的導師們,謝謝大家!

  2010我加入蓋幫並參加了雲佛山之行的活動,留給大家的印象是:這個人很熱情。因為我在幫大家買早餐時車輪被扎爆了;2012年我參加蓋幫成立6周年慶典時,留給大家的印象是:我穿了一件天使衫,後背背了一對翅膀;2012年9月我在第二批導師試講中才真正牽手公益校園。十四年的人力資源工作中每為企業招到一名人才,心中都有一份喜悅,但隨之是一個問題一直困惑了十四年,就是如何能幫助更多的人成為企業需要的人才?

  2012年4月25日,我們公司管理人員一行七人前往帕米爾高原,為當地三所在海拔3800米以上的小學學生捐贈了十萬元的物資和部分現金,到達海拔5100米的紅旗拉普小學,孩子們冒雪在門口列隊歡迎我們,凜冽的寒風中,從孩子們的眼神里,我們看到了我們的責任,期間問到孩子長大后要做什麼,回答我們的答案是:老師、警察、醫生、畫家,因為他們只接觸到這幾種職業的人,這就是他們的未來就業目標。

  2013年6月18日,我們為玉樹在京的63名地震孤兒中高中畢業的18名孩子舉辦了成人禮,大兵老師也在被邀請的嘉賓行列,將軍書畫院的數名老將軍揮毫潑墨為孩子們捐贈了自己的書畫作品,五色風馬再一次捐贈了8萬元,作為這些孩子在京的部分生活費用。

  我所經歷的、參與的公益,由此一斑……

  我一直在思考,我能為公益事業做些什麼?當企業為招到的大學生們付出大量入職、在崗培訓時,因為學生們的自我認知和定位的偏差,需要多長時間的磨合才能真正成為一名職場人?當每年幾百萬的大學生在迷茫中步入社會,一次又一次的被企業拒之門外,徘徊於待業之列,苦惱於畢業即失業之時,公益校園成立了。

  晚上19點到21點30分,每一次兩個半小時的就業指導課程中,我忘記了路途的辛苦,沒有了休息的概念,想想背後笑天老師、穎新等的默默付出,看到課堂上孩子們的積极參与和響應,同學們的收穫與成長,我要說的就只有一句話,:我光榮,因為我是一名公益校園的導師!

  大學生的成長就是中國的希望,青年強則中國強!!!

  人生苦短,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塵歸塵,土歸土,但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過程卻不能因此荒蕪。

  人過四十天過午,但我認為,我的春天才剛剛開始,因為有公益校園,我的生命之花才得以綻放。

  “我要用我的餘生,服務大學生,服務社會,為中國做點事。”

  這是我2013年1月19日寫在筆記本扉頁上的一句話。

  我會兌現我的承諾,公益校園就是我的事業。

  2013年5月份前往山西中北大學的路上收到同事們的短信:祝你成功!我回復:還是祝我成長吧!因為成功只是一時的狀態,而成長才是一生的追求!

  為了更好的服務大學生,服務社會,導師們必然需要學習,學習需要成本,而不學習則需要付出代價,所以選擇成長我們責無旁貸!

  公益先行,優勢互補,和眾之力,推動就業。

  讓我們和公益校園一起成長,共圓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導師成長訓練營開營致辭
網友評論
導師成長訓練營開營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