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2013級高中新生軍訓開營致辭

2013級高中新生軍訓開營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2013級高中新生軍訓開營致辭 標籤: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

  2013級高中新生軍訓開營致辭

  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乘着平定一中110周年華誕的東風,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我校2013級學生軍訓開營式。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各位領導和教官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犧牲假日參加軍訓的老師和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你們背負着家長的希望與重託,滿懷着成功與收穫的喜悅,帶着對未來的憧憬與追求,跨入了平定一中的大門,開始邁出人生最重要的一步。你們選擇了平定一中,平定一中敞開懷抱迎接大家。在這裡,我代表全校師生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平定一中有着奮發有為的歷史,有着成就卓著的今天,更有着光輝燦爛的明天。輝煌的歷史需要我們牢記,燦爛的明天需要我們創造。從今天開始,希望我們全體同學都要樹立“一中是我家,輝煌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識,肩負起時代的重任,要為我們平定一中的美好未來不懈努力。而要做到這一點,就要從現在做起,從今天開始的軍訓做起。

  軍訓是我們一中培養人才的重要環節,也是同學們進入一中新生活的第一課,同學們,你們將按照國家《國防教育法》的精神和新課程改革的要求,進行為期10天的軍訓生活,希望同學們能好好把握這個機會,一定要以此為軍訓為契機,磨練自己、提高自我,培養鍛煉堅韌不拔、拼搏進取的精神,為今後的人生道路奠定堅實的基礎。

  學生軍訓,利在當代,功在千秋。面對歷史,不忘國恥:“落後必然挨打”、“國弱必遭欺凌”,當今國內、國際局勢複雜多變,加強國防建設迫在眉睫。因此,我們的軍訓教育在此時此刻就顯得特別重要。我希望同學們在這次軍訓中,服從教官和帶隊老師的要求,“掉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不辱使命,不負眾望。

  今天,軍訓開始,你們將培養自己嚴格而過硬的組織紀律性。在方隊訓練、軍容軍姿、內勤整理等科目的訓練以及其他活動中,你們要學會服從、學會理解,懂得鐵的紀律是一切勝利的保證,要使自己的精神面貌有很大的改觀。通過軍訓,你們會增強官兵情、師生情,它會幫助你們克服無數的困難,使我們師生間的關係更加融洽,更加團結,更加朝氣蓬勃。通過軍訓,同學們的生活自理能力將有極大的提高,自主、自律的意識不斷加強。這將大大提高我們理智對待挫折,培養百折不撓,再接再厲的奮鬥精神,這將為你們成人成才,完美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礎。

  為了高標準、嚴要求、保質保量地完成軍訓任務,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要求和希望:

  第一、要尊重教官,虛心向軍人學習。

  第二、嚴格遵守軍訓紀律,服從命令,一切行動聽指揮。

  第三、嚴格要求自己,接受艱苦訓練。

  第四、要學會照顧自己,注意個人身體。

  第五、要講文明、懂禮貌,充分展現平定一中學子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

  尊敬的各位教官、全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再苦:也別忘記堅持!再煩:也別忘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語氣!再累:也要愛惜自己!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高調做事,你會一次比一次優秀!”

  各位教官、老師們、同學們,這次的軍訓工作,我相信,在我校高一年級全體師生的努力下、在教官們的大力支持下、在年級組的精心組織和配合下,一定會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最後,讓我們再一次向各位領導、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並預祝同學們軍訓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3級高中新生軍訓開營致辭
網友評論
2013級高中新生軍訓開營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