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德育副校長培訓班結業典禮學員代表講話稿

德育副校長培訓班結業典禮學員代表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德育副校長培訓班結業典禮學員代表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三個代表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腳踏實地 仰望星空

  --德育副校長培訓班結業典禮學員代表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專家及兄弟學校的同仁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馬家小學的劉小爽。在彰顯精品文化的首都北京,在雲集頂級專家的教育殿堂,一周的學習生活即將落下帷幕,能夠代表全體學員在這裡表達心聲,倍感榮幸。本次學習,與“三”結緣,與“三”相約,下面,跟大家交流三點感受:

  一、感動與溫暖

  11月24日, 在新區教育局領導的殷切期望中,在德育研究中心領導精心的組織下,我們一行95位德育副校長,懷着對本次培訓的渴望,踏上了進京的列車,開始了為期一周的修行之旅。此時此刻,太多的感動縈繞心頭,溫暖了北京的冬天。首先感謝局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讓我們開闊視野、豐富知識,提高認識;感謝所有的專家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精神大餐和文化盛宴;感謝德育研究中心為我們精心安排課程內容、嚴密組織學習活動、貼心安排生活起居;感謝所有的同伴,彼此了解,相互關照,加強交流,讓我們收穫了友誼。尤其讓我們感動的是,宮局長百忙之中全程陪同我們學習、高局長風塵僕僕趕來看望我們並寄予厚望,領導們的大力支持和親切關愛,都將留在我們北京之行的美好記憶里,激勵着我們用心學習、真心取經,勇於實踐,開拓創新。

  二、責任與使命

  幾天來,我們聆聽了多位專家風格迥異卻同樣精彩的報告和講座,分享了他們的先進理念和獨特見解,進一步明確了新課程背景下的德育方向。高局長的講話中已經明確指出:今後新區的德育工作要與學生的成長實際相結合,要與各校的校園文化相結合,要與師德建設相結合,要全面加強在學校、家庭、社會教育中三位一體的德育滲透。高局長頗具前瞻性的解讀又讓我們重新審視當下,感到壓力的同時也激發了動力。面對鮮活而又極具個性的受教育群體,面對新區德育工作的新舉措、新軌跡,面對“立德樹人”的大環境大背景和時代要求,作為德育工作者的我們唯有學習,唯有思考,唯有實踐。幾天的學習,我們不僅收穫了知識,收穫了思想,也收穫了一份對責任的反思和對使命的擔當,我們將幸福的滿載而歸。

  三、憧憬與期待

  什剎海書院里兩天的學習,不僅讓我們感受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又感同於現代元素的巧妙結合,讓我們對天人合一的中華文化的發展滿懷憧憬與期待;

  教科院里兩天的學習,不僅讓我們觸摸到教育最前沿的信息,又感受到德育工作的豐厚內涵,讓我們對文化驅動、管理創新的德育理念指導下的德育實踐滿懷憧憬與期待;

  我們對新區德育綱要、好習慣三三三的研討,掀起了求真務實的頭腦風暴,讓我們對新區德育工作的深入開展與實施滿懷憧憬與期待!

  總之,擁有“腳踏實地”的實幹精神,才會擁有“仰望星空”的美好境界。相信在教育局、德育研究中心的領導下,在全體德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會共同開創金州新區德育工作的嶄新天地。

  最後,祝願各位領導、各位同仁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幸福!謝謝!

  全體學員

  2013.11.29

您正在瀏覽: 德育副校長培訓班結業典禮學員代表講話稿
網友評論
德育副校長培訓班結業典禮學員代表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