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無法停留的愛

無法停留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抹淡淡的色彩,遮不住濃濃執着的情懷,緩緩飄飛的絨毛,阻止不了傳達憐愛的深情。蒲公英的飄灑不是孤獨的流浪,而是生命的延續,是糅合自然的本色。

  ——題記

  最近隨着天氣轉暖,春天的氣息日益濃重,校園的草地上也漸漸開滿了各色漂亮的小野花,還有那一簇簇的蒲公英。每天,當我吃過午飯,漫步在草地旁的磚石小路上時,都能看見那一朵朵灰白的蒲公英,它們孤獨地佇立在草地上,那感覺很是可愛,卻又那麼憂傷。

  那一天,是個有風的日子,我走過草地時,忍不住蹲下身子,朝那蒲公英觀望,我知道,在有風的日子裡,蒲公英會被風帶走,吹向遠方。果然,一陣清風吹過,一簇簇蒲公英的絨球就這樣隨風飄向了遠方,四處迷漫,誰也不知道它們去了哪裡。可是當清風吹停,一切又重歸自然,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想到這裡,我不禁也想做一朵蒲公英,無牽無掛,無欲無求,起風而行,風靜而安,多好啊!

  依稀想起記憶中路邊叢生的蒲公英,偶爾摘下幾朵插在編好的草帽中,再歡快地簇擁回家,也憶起鄉村裡夏日生長的蒲公英,時常折下幾支放在高空長風中,任絨毛臨風飛逝。樸實的它寄寓着童年裡簡單的快樂,無華的它帶給人飛向天空的遐思。可是有誰知道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呢?它們的生命太短暫,時刻準備着用紛飛的羽絨四處為安,迎接新的生命。

  記憶中的蒲公英是安靜的,總是在綠花叢中的角落裡靜靜的等着什麼,或者是被風吹散,然後流浪,流浪,是那麼的安靜,安分的蒲公英就這樣在天空飄着,偶爾停歇卻又即可啟程,總覺得這個地方不是自己最喜歡的,直到有一天飄得累了,終於想要停歇,想要留在一個還算安逸的地方,可是偏偏當它想要留下來的時候,風卻又把它帶走了,最終把它吹入泥土中,永遠無法停留,它的花瓣只能隨風飄到每一個未知的地方,展開一段新的開始。“花落為泥碾作塵”,或許這就是它造物的命運,短暫的緣分。

  心存感恩,心靈才會獲得寧靜和安詳,拋開心中的鬱結,生活中才會少了許多抱怨和煩惱。有陽光的心,才會有樂觀的心態,才能發現更多的美好。人生的秘訣,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可能一朵蒲公英的花瓣只是每一片土地生命里的一個過客,但它不會遇見第二個它。世間的緣分莫過於兩種:一種是相濡以沫,卻厭倦到終老;另一種是相忘於江湖,卻懷念到哭泣。所有的故事,都有一個結局。但幸運的是,在生活中,每個結局都會變成一個新的開始。

  簡單人生,要做到也不容易。做個簡單的人,拋開世俗的煩惱,給心留出一席之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渴了喝水,困了睡覺,快樂就笑,傷心就流淚。就像蒲公英那樣隨遇而安,自由飛舞,完全不去理會其他花朵嬌艷欲滴的美麗,只是獨自盡情地飛舞,一切隨緣,所到之處都能享受短暫的幸福。人生是說不清的,命運是猜不透的,輝煌總會來的,霉運也總會有,但運是可以自己開的,人生需要悟,只有做純粹的自我,生命才會有更多感悟。

  有時,別離只是一轉身。有些幸福可以長久,隨心所欲也能白頭;有些快樂無法駐足,苦心挽留亦難回首。感情里不能保證什麼,誓言如風,瞬間就了無影蹤;有了激情的感情,從火熱走向平淡,或許就是我們一直在追尋的一種永恆。雖然,我們都不知道,這份平淡還是不是會那麼讓人心動,但這份無法停留的愛,就像蒲公英的花語那樣凄美而又蒼涼。

您正在瀏覽: 無法停留的愛
網友評論
無法停留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