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教育夢演講稿

我的教育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的教育夢演講稿

  兩年前,我聽過一次講座,主講人王棟生先生說過,要不跪着教書,有自己的獨立人格,有自己的精神追求。於是,我把“不跪着教書”這五個字暗暗寫在了筆記本中。

  一年前,我第一次邁上講台,過於年輕的輕狂和自以為是的驕傲,讓我用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熟悉了講台。但每每與學生談離騷談魯迅,讓我堅信這是靈魂的交流。

  十幾天前,我來到了向陽,迎來了與原先工作對象完全不一樣的孩子。曾經的豪言壯志在稚嫩的雙眸中變得不堪一擊,曾經堅定的夢想也在孩子的調皮與任性中變得支離破碎。

  忘不了,五天前的那個傍晚,初秋微涼的晚風,那個穿着短袖躲在小區樓下偷偷抹眼淚的我,還有被揉成團寫着教育夢的紙。

  畢竟是太年輕。

  我花了一整晚,平復自己的心緒。

  我咬着牙告訴自己,這是夢想開始的地方。這是我和你們夢想起航的地方。

  慢慢地,我開始走進學生。

  當你走到我身邊,輕輕問我,老師你累嗎時,我開始懂得付出的意義。

  當你看到故作嚴厲的我,能收回打鬧的雙手時,我找到了自己的威信。

  當你羞澀的拿出手繪的賀卡,上面用拼音寫上教師節快樂時,我收穫了當老師的幸福。

  當你因為作業不會做着急的流下眼淚,我慢慢一遍一遍講給你聽,你能夠獨立完成時,我才真正明白授業解惑的含義。

  當我布置黑板報,不小心遺漏你的夢想卡片,你一臉沮喪跑來問時,我才懂得這份職業的神聖。

  當我幫你系起鞋帶,幫你擰開水杯蓋,幫你束起頭髮,幫你撐開雨傘,你沖我笑笑說聲謝謝時,我明白了一切從小事做起,只有付出才能收穫的道理。

  謝謝你們,親愛的孩子。願我能與你們共成長。

  借用二年級我們正在學習的一句話,正在騰飛的中國龍。我們也是正在蒸蒸日上的向陽小學。中國夢在冉冉升起,我的教育夢也在暗地發芽。雖然我還是一個剛步入工作崗位的老師,面對教師這個敬稱還有些忐忑。但是希望自己能永遠懷有信仰,用人格站立,始終踐行“用生命照亮生命,用智慧點燃智慧,用人格感染人格。”

  其實,歲月已對我偏愛很多。一直支持我的父母,關心備至的領導,同舟共濟的同事。你們都是我今生最寶貴的財富。

  近兩天校園一直在綠化,我經常看着教室前面的仍需木材扶直的小樹發獃。希望多年以後,也能淡淡地說:“庭有桂花樹,向陽創辦之年所手植矣,今已亭亭如蓋矣。”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教育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教育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