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從“自家人”入手,中紀委肅清監督隊伍

從“自家人”入手,中紀委肅清監督隊伍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作者:流光

  相隔僅10天,中紀委內部又一名官員被查。昨晚20:10,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案件查處欄目發文通報:中央紀委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初步統計,自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室成立后,已有3名中紀委“自家人”被查——除了曹立新、魏健,還有中紀委委員、原中國科協黨組書記申維辰。(5月20日新京報)

  幹部,是一個國家發展、前進的生力軍,也是一個國家正常運轉的主力軍,他們的作用我們不可忽視,自然帶來的威脅我們也不可小視。習近平總書記曾在多次會議和多個場合強調加強反腐倡廉建設,指出“腐敗是社會毒瘤,如果任憑腐敗問題愈演愈烈,最終必然亡黨亡國”,要求全黨必須警醒起來,並對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更加清晰、更加明確的方向和舉措。

  從2012年12月初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而成為十八大后首個“落馬”的省部級幹部開始,至今已有十多名省部級幹部落馬,這或許是我們反腐決心最好的證明。十八大至今,落馬的省部級官員數量之多、頻率之高,確實比較少見,這是三十年來的第一次,也印證了總書記的講話,我們的黨在查處黨員幹部包括高級幹部嚴重違紀問題的堅強決心和鮮明態度,向全黨全社會表明,我們所說的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懲處,決不是一句空話。

  老虎畢竟是少數,最關鍵的還是需要將我們的基層幹部約束其中,從中紀委公布的數據中也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因而面對複雜的形式,我們需要的是從基層抓起,讓高級別的幹部能夠在成長期就不會被腐蝕,讓他們在升遷的過程中能夠抵擋誘惑,能夠立場堅定。

  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是人民群眾關注的重大政治問題。中紀委連查3個自家人,給黨的群眾路線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查擺問題提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從“自家人”入手,中紀委肅清監督隊伍
網友評論
從“自家人”入手,中紀委肅清監督隊伍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