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乾的玫瑰

風乾的玫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風乾的玫瑰有誰知她曾經的美

  作者:北京燕妮

  這兩天,看見樓道里放着一捧花束,是一捧粉色的玫瑰。花兒都已經暗淡枯萎,淡藍色的精緻的包裝紙緊裹着大大的花束,淺粉色的絲帶打着捲兒纏系著它,絲帶還閃着珍珠色的光芒,高貴典雅。雖然上面落了些許灰塵,但是依稀可見它曾經是多麼驕傲的被捧在示愛的那個幸福的男孩手上,又是多麼的浪漫和嬌美的投進了那個同樣幸福的女孩的懷中。

  我每次走過那裡,總不忍心多看它已經枯萎的嬌顏,卻又忍不住要看,心中,時時的生出許多的悲涼和感慨。那些枯萎的花蕾多麼像失去寵愛的少女,凄楚的令人憐惜。也許那個收到花束的可愛女孩,無奈這花兒已經枯萎卻不忍丟棄在垃圾筒里,因為那花兒曾是多麼的美麗,就如她動人的愛情和美麗的她自己,怎麼能隨便的和那些垃圾堆積在一起。於是,就把它放在了樓道里,任深秋的風吹乾已經枯萎的花蕾。

  忽然感覺,這又多麼像一份美好的感情已經逝去,我們還常常的沉湎在回憶里留戀那些輕易就被時間帶走的幸福,嘆息自己沒有好好的珍惜,沒有好好的體會它最美好最動人的那些時刻。就像這風乾的花朵,時間不容分說的強行與它交換了它最珍貴的東西,它的生命和它的美麗。這是一種無奈的殘忍,讓我為花兒為人都悲憫。

  如不能一直擁有最美的那一切,那就把那些逝去的美好輕輕安放在心中的某個角落吧,不忍心忘記,不忍心丟棄,好像不忍心在生命里抹去那個曾經被愛的幸福的自己。如這美麗的花束,已經枯萎的花蕾依然訴說著它曾經的動人和美麗,可惜,除了一個多情善感的我,還有誰會對它生出這麼多的憐愛和惋惜,在別人的眼裡,它只是一束已經被風吹乾枯萎了的玫瑰,沒有人願意花點時間去想象一下它曾經的嬌艷和美麗……………………….

  ( 2013-10-26 北京)

您正在瀏覽: 風乾的玫瑰
網友評論
風乾的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