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聖潔的玫瑰開在心裡

聖潔的玫瑰開在心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子晗與德銳是同一所高中的學友,德銳長子晗一年,是學校的高材生。因為都非常優秀,所以都在學生會擔任着職務。在工作的接觸中,兩個人相互吸引着,漸漸地便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德銳是孤兒,寄居於姑姑家,因姑姑家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故生活有些拮据。身高一米八O,微瘦,濃眉大眼,眉宇間透着冷峻與深邃的德銳,心地善良,為人正直,處事果斷,給人一種厚實的安全感。他聰明、智慧、積極、陽光,像似永遠不知疲倦,是學校所有女學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子晗出身於高幹家庭,是家裡的獨女,家庭條件的優越自不必說。由於身體不是很好,所以一副弱不經風的樣子。身高一米五五,小巧柔弱,純凈的眸子閃動着嫵媚與聰慧,氣質不凡。與生俱來的高雅中不時流露着無名的憂鬱,惹人關愛。德銳總是像大哥哥一樣,適時的關心、照顧着子晗,讓所有的女學生垂涎。然而,同學們知道,他們無法與子晗相比,論成績、論聰明、論容顏、論家庭,她們與子晗都不在同一水平線上。所以,羨慕大於嫉妒。在德銳的面前,子晗也確像一個小妹妹,似乎對德銳有着說不清楚的依賴。這種純粹的友誼,直到德銳畢業的時候才有了異樣。

  德銳如願考取了醫學院。儘管按照成績,他完全可以考入更高的學府。然而,德銳卻有着自己的心事。分別的那天,望着子晗那瘦弱的背影,德銳感到了子晗那些許的孤單與惆悵,突然間他發誓要一生一世的照顧子晗。

  第二年,子晗考入了德銳所在城市的高等院校,新聞專業,兩個人又能經常的見面了,快樂是他們精神世界的全部內容。

  德銳大學畢業后,以優異的成績與突出的表現,受聘於一家很有名望的醫院。那個時侯,子晗的家裡正在緊鑼密鼓的為她辦理出國深造的手續。其實,子晗的父母本意是捨不得體質羸弱的女兒漂泊海外的,不過是試圖拆散子晗與德銳的姻緣罷了。在子晗父母的眼裡,德銳雖然優秀,但是沒有一點社會背景,家境又不好,這種門不當戶不對的姻緣是不適合子晗的,他們要對女兒負責。可是子晗在心裡卻早已將自己許配給了德銳,儘管兩個人重未正面涉及情感而談婚論嫁,但是彼此心照不宣,所以,對父母的良苦用心毫不領情。子晗急急受聘於一家新聞單位,並為此與家裡鬧翻。這時候的子晗,柔弱與倔強形成了鮮明的對照。從拒絕出國這件事情上來看,子晗的頑強與執著不言而喻。

  兩年的時間很快過去。子晗憑着聰慧、踏實,與對事物敏銳的洞察了,以及對所從事的事業的熱愛,早已順理成章的成為這家單位的名記。她不停地奔走、採訪於不同的省市捕捉最新的信息,然後撰稿。她將自己完全的融入了事業,往往職業的責任心讓子晗忘記了時間,生活失去了規律,與德銳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甚至於發條短信來報送平安與蹤跡。子晗的身體在嚴重的透支。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子晗迷上了香煙。她需要香煙來集中思考、她需要香煙來沉澱思緒、她需要香煙來消除疲憊、她需要香煙來繚繞自己,而從中尋找德銳的影子與味道,來激勵自己,慰藉孤單……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照片珍藏了瞬間;一篇篇發人深省的新聞報道問世;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故事躍然報端。人們記住了她的名字。

  一年以後的深冬,子晗住進了醫院。那個時侯,德銳已是教授級別,所在醫院的院長,這座城市的十大名醫之一。當得到對於子晗來說,已經沒有可以治癒的藥物的診斷時,德銳深知子晗的生命已經進入了倒計時,他要在有限的時光里讓子晗感到最大的快樂。於是,他將子晗接到了自己的住處,便於更好的照顧。

  子晗咳得越來越厲害,卻還是不時的吸煙,或許可以從中重溫工作中的樂趣吧?!德銳幾次勸子晗將煙戒掉,但是出於深愛,德銳又不忍強制子晗放棄這唯一的嗜好。一天,德銳從醫院回來的很晚。因為,有一複雜的手術需要他親自主刀。家裡一片漆黑,德銳以為子晗睡了。就在他躡手躡腳準備去子晗的房間看望的時候,卻聽到了劇烈的咳嗽聲,德銳緊走幾步,門開之處他看到了子晗蜷縮的身體與黑暗中一明一暗再燃的香煙。德銳疾步上前,把枕頭豎起,將子晗扶靠於床頭,取下子晗的香煙深深的吸了一口幽幽地說:“如果你不愛惜自己,而煙要多去你的生命,我願意替你!”子晗抬頭,無語……

  天漸漸地轉暖,子晗繼續着咳嗽,身體也愈加的虛弱,她覺得生命在離她遠去。德銳總是將自己的表情調整到最佳狀態,將子晗扶於靠枕上,輕聲而微笑着說:“子晗,春暖花開的時候,你的身體便會好起來,我們一起去花園散步。”

  子晗微弱的說:“德銳,你說我會等到那個時候嗎?”

  “會,一定會的!別瞎想,你會好起來的!”德銳不敢對視子晗的眼睛,他怕對視之後他的謊言被揭穿。

  “德銳,我們不出去也沒關係。因為,我的心裡有一座花園。”子晗的聲音很虛弱。德銳握着子晗的手,她的手很冷。

  “德銳,抱抱我吧!”子晗羞澀的說。

  德銳無聲的將子晗抱在懷裡,輕輕地為子晗撩起額前的垂髮,子晗緊緊的攥着德銳的手,突然便咳了起來,大口大口的吐着鮮血,血花濺在雪白的床單上。恍惚間,子晗彷彿看到了盛開的玫瑰花,紅得耀眼。她與德銳手牽着手在神秘的玫瑰園中,無憂的散步與說笑。她笑了,笑得那麼甜。接着,子晗的手滑了下去……

  德銳獃獃的守着空床,整整的流了一夜的淚。他在心裡罵著自己,當初選擇學醫不就是為了子晗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嗎?!而今,非但不能,且眼睜睜的看着子晗從他的視線中匆匆的離去,而無能為力。

  子晗與德銳彼此都沒有說過那三個字,但是,他們確是深愛着。他們將所有的摯愛埋藏於心底,讓自己承受着孤單與等待,並將其變為心甘與情願。不必說出來,無須說出來,只有自己知道,對他(她)一生一世的深愛永遠停泊在無法打開的心口!

您正在瀏覽: 聖潔的玫瑰開在心裡
網友評論
聖潔的玫瑰開在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