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文明學生演講稿

做文明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做文明學生演講稿(一)

  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講文明是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應該繼承的光榮傳統。講文明,我們就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平凡小事做起。

  在家裡,我們要做一個講文明的好孩子,尊敬長輩,孝敬父母,關心弟妹。與鄰里和睦相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為父母分憂解愁。

  在學校,我們要做一個講文明的好學生,要遵守校規,上課遵守紀律,發言先舉手,認真聽老師講課;我們要尊敬老師,見到老師主動問好;我們要團結同學,與同學之間搞好關係,同學有了困難要主動幫助;我們要愛護公物,不在牆壁上亂塗亂畫,不損壞學校里的一草一木;我們要講究衛生,熱愛勞動,關心班集體,為班集體爭光。

  在公共場合,我們要做一個講文明的小公民。我們要遵守公共秩序,不大聲喧嘩,不妨礙他人;我們要尊老愛幼,主動幫助有困難的人,時時處處為別人着想,做到“與人為善,心中有他人”。

  總而言之,講文明是我們每一個人從小就應該養成的良好行為習慣,是一個人高尚情操的表現。如果我們大家都講文明,那我們的世界,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將會變成一個美好的人間。

  同學們,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吧!做一個講文明的小學生。

  做文明學生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二班的韓雪,我是四二班的劉凱洋。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愛護公物,做文明學生”。

  同學們,愛護公物是一個人崇高品質的體現,是一個人美好心靈的寫照;愛護公物能顯示一個社會的風尚,體現一所學校、一個民族的素質!“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公民道德的好壞,體現着一個民族的精神狀態,影響着一個民族事業的興衰。

  我校是一所新建的現代化高標準小學,有着優美的校園環境、完善的教育設施,我們能在這樣的校園裡學習感到自豪。校園裡的一切設施,都是為我們的學習、生活服務的,所以我們要愛護我們的校園、愛護校園裡的一切公共財物。可是,破壞公物的行為時有發生,讓人痛心。

  老師們,同學們,為了養成愛護公物的良好習慣,創建更加優越的育人環境,請允許我們向全校同學發出倡議:

  一、愛護校園牆壁、門窗、樓梯扶手,不在牆壁上亂塗亂畫,不踢踩牆壁、樓梯扶手,不破壞門窗。

  二、愛護教室內一切設施,不在桌椅上亂刻亂畫;書櫃和電腦櫃要經常擦拭,電腦和白板用后及時關閉,不隨意觸摸。

  三、愛護學校花草樹木,不隨意進出草坪,不攀折花木,不搖動小樹。

  四、愛護學校書吧,不損壞書籍,看完書後排放整齊;不在書吧桌椅處玩耍,愛護書吧桌椅,保持衛生。

  五、愛護學校環境,隨手拾起地上的紙屑、雜物,保持環境衛生。愛護校園內所有教學設施,學校公共設施,體育器材等。

  六、愛護校園內的水籠頭,不亂擰亂拽,用完水后隨手關閉水源。對於一切破壞公物的行為,要勇於揭發,勇於制止。

  同學們,手邊留情花似錦,腳下留情草如茵!關心學校,我們的職責;愛護學校,我們的義務。讓愛護公物成為我們每個同學的自覺行動;讓愛護公物成為我們每個同學的良好習慣;讓我們攜起手來,杜絕損壞公物的行為。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愛護公物,做文明學生。

  謝謝大家!

  做文明學生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迎奧運做文明禮儀好學生》。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在這陽春三月,春意濃濃、生機勃勃,意味着我們該有一個嶄新面貌。

  那麼怎樣才能使小學生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裡呢?我們小學生要着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錶、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得鮮艷。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不負於“禮儀之邦”這個美譽。

  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學影響很大,它直接關係著一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這個班的班風班貌。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下課後的休息時間,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老師和客人要用普通話主動問好。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清潔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周學生的批評勸阻。受到老師的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謝謝。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就像潤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跡,如果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寬容待人。培養較強的協作精神,這樣使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

  在全國都在迎奧運的時刻,全中國都瀰漫著文明禮貌的芳香,我們要做文明禮儀好學生。而這些芳香正來自於各種花朵,你,便是他們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們一定能行。

  我們將挑起傳承禮儀的使命,無負於未來,無負於這教育我們的美麗校園。為迎接20**北京奧運做一個文明禮儀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做文明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文明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