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

中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一)

  雷鋒分開我們固然已經良久了,但他那共產主義閃光的精力在古代人心中永存。他好像就在咱們眼前,我們好像看到他那矮小而高大的身影,我們似乎聽到他那樂觀、豪放的笑聲。他那閃光的精神,平常而巨大的動聽業績始終展當初我們面前:

  有一年春節期間,火車站裡一位老大娘正要上車,無奈累贅過大過重,使她舉動緩慢。正在心急如焚的時候,是他--雷鋒接過包袱並將老大娘扶持進車廂中。老大娘衝動萬分,連連褒獎人民後輩兵。

  在熱鬧的勞動工地上,在工人大眾當中,雷鋒正帶着病保持勞動,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他推着小車跑得飛快,臉上的汗珠直淌,衣服全濕透了。當別人問他叫什麼名字時,他卻說:"我該回去了。"雷鋒拔腿就走。

  在雪窖冰天里,他緊握方向盤,保障汽車保險行駛在營區途徑上。忽然他哈腰在雪地上撿起一個螺絲釘,哈,節儉箱里有多了一名"搭檔",添了一份熱能。

  雷鋒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們永遠向你學習,學習您對同道向春天般的暖和,對待個人主義像秋風掃落葉一樣,看待敵人向寒冬一樣無情。我們長大后,像您那樣把有限的性命投入到無窮的為國民服務之中去,讓千萬個小雷鋒出現在中國的大地上。

  中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二)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有人說:“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着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在座的各位,您,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可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答案是很明顯的。當有些人對雷鋒不屑一顧的時候,雷鋒卻悄悄地走出國門,我們感到震驚,也感到無比地自豪。雷鋒作為我們人民軍隊的普通兵,卻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里,我們用一雙小手撿廢鐵,參加義務勞動,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的精神就象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雷鋒的名字對有些人來說已經陌生,雷鋒的精神對有些人來說已經不可思議,可是在邁進新時代的時刻,生活在同一個地球的人們需要一個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於開拓,勇於進取和創造的勇氣,我們的社會更迫切地需要雷鋒精神不是嗎!

  不是連帶着紅領巾的孩子都在尋找雷鋒嗎?不是連擠公共汽車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懷念雷鋒嗎!不是人人都希望社會風氣越來越好嗎!不是希望市場經濟發展之後人與人仍然誠實不欺、和諧融洽嗎?我堅信,雷鋒精神會在新一代中發揚光大,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中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三)

  尊敬的領導、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8號選手,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雷鋒精神,爭做愛心使者”。

  如果我是一縷春風,就應該去撫慰蓓蕾;如果我是一束火光,就應該去洞穿黑暗;如果我是一泓清泉,就應該去滋潤大地。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火熱。”這是《雷鋒日記》中樸實而生動的句子。它率真地揭示了助人為樂和敢於擔當的兩層含義。而這於人、於己的兩層含義的總和就是一種大愛。這種大愛,是人性美的綻放,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雷鋒的兩個精闢比喻,讓我如醍醐灌頂,生髮了“學習雷鋒精神、爭做愛心使者”的信念和追求。

  雷鋒的大愛精神,促使我這一縷春風,去催開萌動的和諧之花。在我們的生活小區,人們都認識我,因為我懂禮貌,見人就是燦爛一笑;人們都稱讚我,因為每每相逢,我總願意幫他們拎一個包,拿一件物。寒假的一天,鄰居家發生了意外,大人們都得出去應對這件事,卻有一個才上一年級的孩子沒人看管。這時候,我挺身而出,說:“叔叔阿姨,你們儘管放心去辦事,看孩子,有我。”那天,直到深夜,我都和孩子形影不離,悉心看護着。待鄰居家人回來,看到孩子睡得正香,都激動得熱淚盈眶。孩子的媽媽上前擁着我,連聲道:“謝謝,謝謝……”於是,鄰居們都稱讚我是一個對待他人像春天般溫暖的乖孩子。

  雷鋒的大愛精神,促使我這一束火光,洞穿了黑暗,擔起了我的責任。初二上學期期中考試剛過,一場感冒,竟引發了我的肺炎。由於我的任性,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當被送到市一醫的時候,我已經跌進了黑暗,處於昏迷狀態……朦朧中,我艱難地睜開眼睛,媽媽告訴我,我昏迷了整整一周。這時,我雖無力說話,心裡卻喃喃道,我是一束火光,我要洞穿黑暗!半月過去了,我進入恢復階段。媽媽拗不過我,幫我把課本和學習用具搬進了病房。儘管身體還有些不適,儘管精力還有些不濟,我都不在乎,因為我要勇於承擔我的責任!我對憂心忡忡的媽媽說:“媽媽,在我住院的日子裡,你們都操碎了心。你們說,這是你們的責任,可我,作為你們的孩子,一個中學生,也要擔起我學習的責任呀!”有了恢復期間堅持不懈的自學,有了返校后加班加點的拼搏,期末考試,我取得了全年級第一的好成績,領取了學校高額獎學金。就這樣,學校師生都稱我是一個對待學習像夏天般火熱的好學生。

  雷鋒的大愛精神,促使我這一泓清泉,實踐了滋潤大地的感恩之舉。大年初一,我早早起來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拜年,並給他們每人都送上了一份禮物。我說,這是我用獎學金為他們買的。媽媽問我為什麼要送她不透水的塑料手套,我說:“冬天,我看到您為我們洗衣服,就怕凍壞了您的手,有了這個,我就不怕了。媽媽,就許您愛我,就不讓我愛您嗎?愛,可是雙向的呀!媽,您的女兒要做一個愛心的使者!”幾句暖心的話,讓媽媽的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

  驛路梨花處處開,雷鋒精神代代傳。我相信,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雷鋒精神必將在我們身上延續!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用我們的滿腔熱忱共唱一首雷鋒的讚歌,讓雷鋒精神伴我們一路前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