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司員工學雷鋒演講稿:學高尚雷鋒做優秀員工

公司員工學雷鋒演講稿:學高尚雷鋒做優秀員工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公司員工學雷鋒演講稿:學高尚雷鋒做優秀員工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公司員工學雷鋒演講稿:學高尚雷鋒做優秀員工

  尊敬的領導,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歌頌的是雷鋒同志。雷鋒同志一生愛崗敬業,勤儉節約、熱愛勞動、助人為樂、熱情似火、無私奉獻、默默無聞、忠於黨、國家和革命。雷鋒同志,永遠寫在春天裡;雷鋒精神,永遠傳頌在祖國大地。如今,我們越是生活幸福,越是和平年代,我們越要追憶雷鋒同志和他的崇高精神。

  雷鋒同志說,“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着想”,“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我們追憶雷鋒,因為他濃縮了一個純潔的氣質,他的心靈是善良的,他的靈魂是乾淨的,他的信仰是高尚的,他的行動是真誠的。國家電網是個大集體,被人民親切地稱為“光明的使者”、“最基本的生產力”,我們有幸加入到這支隊伍,我們就要有主人翁的意識,處處為公司的發展着想,我們加入到國網公司到退休只有短短的三四十年,我們要學習雷鋒精神,把有限的工作時間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認真實踐“爭先創優”活動,早到一分鐘,工作60秒,做到在崗在狀態,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要有隻爭朝夕、勇創一流的精神狀態,把安全生產作為自覺行動,把幹事創業作為第一追求,把追求卓越作為最高標杆,做到思想一盤棋、工作一條心、行動一個調,確保上級決策部署在落實中無雜音、零障礙。

  雷鋒同志的日記中寫道: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國家電網是個大工程、大集體,是個專業性比較強的工作,成功與困難並存,挑戰與機遇同在,我們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遇到困難要拓思路、求思變,對待困難要有攻堅克難的決心和持之以恆的毅力,團員、黨員和幹部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要做到“跟我上”,而不是“給我上”。

  雷鋒同志說,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我們的集體是個大集體,我們要學習雷鋒同志的精神,互相關愛,把同事的困難和公司的困難看成是自己的困難,把公司的榮譽看成是自己的榮譽,積極開展送溫暖活動、延時服務、上門服務、志願服務,切實踐行“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服務大提升”三大主題活動,對破壞公司形象,損害公司利益的行為要義正嚴詞,挺身而出,自覺維護公司利益和形象。因為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雷鋒同志說,在工作上,要向積極性最高的同志看齊,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齊。雷鋒,這個只有22歲的年輕人,他是一面鏡子,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參照的標杆。我們每個人都應在思想、工作、作風上找差距,反對金錢至上的拜金主義,抵制“懶、庸、散”享樂主義,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堂堂正正地做人,明明白白做事。要進一步加強黨性鍛煉,強化宗旨觀念,以公司的事業為重,以服務人民、服務生產為重,堅持公司的利益高於個人的利益,服從組織安排,哪裡需要,就到哪裡去工作,哪裡有困難,就到哪裡排憂解難。我們要珍惜現有崗位,愛崗敬業,少比條件和待遇,多比績效與貢獻,在生產營銷工作中,我們要按照市場規律辦事,在思想道德領域,則必須大力提倡尊重人、關心人、熱愛集體,扶貧幫困的美德,盡好一份社會責任。也許,會有人想,社會風氣不正是普遍現象,我無力改變,隨波逐流就行,這種看法是片面的。要凈化社會環境就要從小環境入手,堅持崗位學雷鋒,通過自身努力,從一點一滴做起,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培養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從而使那些動不動搞花架子、搞形式主義的人們失去市場。

  記得雲南省有一位老書記楊善洲,他將一生所得傾囊捐出,留給老伴的唯一遺產僅有4萬元獎金;在遼寧,有一位郭明義同志和他的受心團隊用微博以雷鋒的正氣匯聚粉絲向善的洪流,把精神的標尺與高尚取齊。如今,我們的工作環境好了、待遇好了,但同時,我們更要盡自己所能,多做好人好事,在抗洪搶險等戰鬥中,要勇挑重擔,奮勇當先,勇於承擔社會責任,樹立國網公司的良好形象。

  同志們,春天來了,雷鋒來了,如果我們將雷鋒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精神、螺絲釘精神、集體主義精神融入公司安全生產、營銷服務、團隊建設、知識學習、廉潔奉公中去,我們的國網團隊就會達到卓越水平,“四城同創”的目標就能如期實現,開放、繁榮、秀美、幸福的新吉安將會展現在眼前!

  雷鋒精神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公司員工學雷鋒演講稿:學高尚雷鋒做優秀員工
網友評論
公司員工學雷鋒演講稿:學高尚雷鋒做優秀員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