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學習雷鋒演講稿

小學學習雷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學習雷鋒演講稿(一)

  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個不知道這位英雄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雷鋒。雷鋒叔叔一生助人為樂,為人民服務,但卻毫不利己。有這樣一句話來讚美他: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就是雷鋒,他“偷”着為戰友的親人寄錢,為災區人民寄上他幾年來的全部積蓄。有人說他是“傻子”,但雷鋒卻說他甘願做革命的“傻子”,這就是雷鋒。雷鋒他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事迹還真是太多了。

  如今,雷鋒精神在感化着我們。雷鋒已經離開我們有40多年了,可是他的精神卻與時俱進,永遠綻放着無限耀眼的光芒。老師,他們夜以繼日的工作,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不知為了多少人熬夜操心,不知為了多少人雙手“吸入”粉筆灰。在他們孜孜不倦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抱負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道德有益於人民的人。在他們無私的教導下,不知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每一位老師,他們都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回報的也是別人的快樂。老師,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成為了每一個學生通往成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

  雷鋒他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記住他,他我們一起記住這句話吧!

  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吧!

  小學學習雷鋒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四二班的趙家平,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學習雷鋒做新時代的好少年》

  3 月 5 日是學雷鋒日,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也曾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3 月又是我們學習雷鋒精神月。

  雷鋒是一位普通的中國士兵,他只有二十二年的短暫生命,卻以平凡的言行,展現了崇高品德。提起雷鋒,我們會想起他做的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如他幫列車員拖地,打掃衛生,為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給困難戰友家中寄錢等。所以人們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短暫的一生中做了很多好事,帶給了別人很多快樂和安慰。

  在這春光明媚的三月讓我們以實際行動來向雷鋒叔叔學習,從小事做起,愛學校,愛班級,愛家庭,愛同學。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做一名愛心少年;見到老師要問好,做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做一個新時代的好少年。

  小學學習雷鋒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雷鋒 精神閃耀陽光校園》。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澤東“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50周年紀念日。3月,是我們學習雷鋒的傳統月。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實踐着自己的人生價值。雷鋒這個名字家喻戶曉,雷鋒精

  神已經成為中華民族精神的一部分。今天,我們應該以自己的切實行動來體現新時代的雷鋒精神。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志存高遠,胸懷寬廣,樹立遠大理想。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緊跟時代步伐,發奮學習,掌握建設祖國的本領,更好地適應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需要。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以實際行動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

  學習雷鋒,發揚雷鋒精神,爭當新時代的小雷鋒。同學們,根據我校的具體實際情況,我們把“學雷鋒見行動,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從小事做起,熱愛家庭,熱愛班集體,熱愛學校”作為三月的主旋律。

  文明之星、衛生之星人人爭,大家都來保持校園裡的清潔,不隨便亂扔紙屑紙團,見到地上有垃圾,請你彎彎腰,撿一撿,衛生之星一定是非你莫屬了。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倡導文明新風尚,促進陽光校園建設,幸福**建設,讓雷鋒精神閃耀陽光校園!

您正在瀏覽: 小學學習雷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學習雷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