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團體心理輔導活動講稿

團體心理輔導活動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團體心理輔導活動講稿

  開場白:

  各位戰友大家晚上好。我是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隊的一名心理服務工作者,同樣也是大家的一名戰友,我叫劉燕雯。這位是支隊心理服務工作者王艷瓊。今天就由我和王師姐一起帶領大家開展這次活動。在活動開始之前,我想了解下,大家以前是否接觸過團體心理輔導(舉手示意)……對大多數人來說,團體心理輔導是陌生的,在這裡我就不用枯燥的理論來解釋它的定義了,讓我們帶着一點懸念和疑問在這兩個小時的活動中自己感受去尋找答案。

  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有許多新的開始,大學畢業參加工作是新的開始,告別單身步入婚姻生活是新的開始,有了寶寶升級當了爸爸媽媽是新的開始,同樣,經過精挑細選大家來到這裡也是一個新的開始。那麼,我們這期團體心理輔導的主題,就叫做"心"的開始。但這裡的心並不是新舊的新,而是這個心,內心的心、心態的心,寓意新的環境需要用心去適應,新的戰友需要用心去接納,新的問題需要用心去面對等等。在這一期的團體心理輔導過程中,我和王師姐將會帶領大家完成一些小任務,通過完成這些小任務來實現個人內心的自我覺察,繼而提升整個團隊的凝聚力,這也是我們此次活動的目的。在整個活動中,我希望大家能夠放下包袱,敞開心扉,暢所欲言,輕鬆愉快的去享受整個活動過程,大家能做到嗎?

  同舟共濟小結:

  (掌聲給四位分享者)在這個任務中,我們每個小組在內部都有分工,有出主意的,有具體實施的,有總結經驗的,可以說是一次完整的團隊合作。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成功的小組在整個任務過程中都有一個穩固的重心,其他成員依靠這個重心來穩固自己,而我們通常把這個重心比作團隊精神。在我們當中許多都是警校畢業的,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這樣的感受:作為警察,我們與親人聚少離多,但我們並不孤單,因為我們有團隊,我們有戰友,在我們無助的時候,他們支撐着我們,與我們肝膽相照、福禍相惜,給我們家的溫暖。同樣,我們為了這個團隊的榮譽、責任,團結協作、甘於奉獻。在此我希望大家能夠把同舟共濟的團隊精神在我們這個新的集體中繼續發揚下去,大家能做到嗎?

  結束語:

  好,現在請大家閉上眼睛,緊握彼此的雙手,在舒緩的音樂聲中回顧我們這期團體心理輔導的整個過程,讓你想起了什麼事,記起了什麼人,給你感觸最深的是什麼?……好,睜開眼睛,擁抱你身邊的人,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配合,這期團體心理輔導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團體心理輔導活動講稿
網友評論
團體心理輔導活動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