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演講稿500字

學雷鋒演講稿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雷鋒演講稿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雷鋒演講稿500字(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與時俱進》。陽春三月,一年一度的學雷鋒活動月又到了,人們開始以各種行動向雷鋒叔叔學習。雷鋒精神總是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進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世界帶來溫暖的氣息。

  幾十年來,雷鋒形象在人們心中紮下了根,雷鋒精神是一個永恆的主題,他變成了一顆珍貴的火種,代代相傳,雷鋒在犧牲的時候年僅22歲,他的責任感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鼓舞着我們。我們是新時代的中學生,更應該向雷鋒叔叔學習,提倡以“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並把雷鋒“刻苦鑽研,求真務實”的精神發揚光大。同學們,讓我們來反思一下,在學習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難就迴避,作業是否獨立完成,考試是否做到誠信;生活中你是否主動關心過你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呢?是否自覺的拾起地上的果皮紙屑,是否積極愛護校園的公共設施呢?好,不要以為只有走到街頭,深入社區才叫學雷鋒,身邊的點滴小事同樣能反映出你的閃光心靈。再有,我們還希望看到更多的學習好並且學有餘力的同學能夠主動幫助身邊學習不如自己的同學,形成“一幫一”或“多幫一”的結對局面,一起努力共同實現學習進步,這也是學雷鋒精神的體現。

  同學們,讓我們今後:對待同學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學習要有春天般的熱情;對待自身缺點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毫不留情”,把雷鋒精神中所包含的人格的自我修鍊,美好、溫暖的人際關係,在我們學習生活中落實體現,希望我們個個都是小雷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學雷鋒演講稿500字(二)

  你看,我們的校園 里,課堂上充滿朝氣和活力,我們把困難消融在樂觀的笑聲里,讓我們的社區和其他 公共場所呈現一派助人為樂的美景。我們可以看到:新來的同學學習 上的困難,有人主動幫助;洗手池流淌的水,會有人悄悄的關上;地上的紙屑,會有人彎腰拾起;手拉手小夥伴,不僅在物質上,還會在精神上得到幫助;因為,雷鋒像一座豐碑,已經鑽刻在我們的心底,因為,學雷鋒的火炬在我們手中傳承,因為,祖國在盼着我們奮起,盼着我們飛騰……因此,在又一個"雷鋒月"到來之際,我們將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爭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同學們,只要我們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也就是:要向大目標走去,請從小事情做起。同學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我們把每一件我們應該做的小事情都做好,就一定會像雷鋒那樣創造輝煌的人生!

  最後我們一起來回味一下雷鋒寫的詩歌: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 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 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來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的更美麗 我想問你,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請記住:只要始終堅持完善自己,善待他人,從小事做事,你我都可以成為雷鋒!讓我們永遠與雷鋒同行!

  學雷鋒演講稿500字(三)

  世上有許多活雷鋒。今天,我就遇見一位活雷鋒,他是一位解放軍。

  我是怎麼遇見的呢?請聽我細細道來:我剛游泳完,來到了公交車站,由於我忘拿了泳鏡,我又回到了男更衣室,正因為如此,我錯過了一班19路車,也正是因為如此,我發現了一位生活在軍隊中的活雷鋒。

  我一上車,發現後面有一個靠窗的位置。我匆匆跑去,竟發現了一位南京軍區的上尉,之後又發現了一位少校。我大吃一驚!平時是很難看到中尉以上的軍官在公交上,而且這次還是兩個。

  當我正在打量這位少校時,那位少校站起來,把一位孕婦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自己卻站着。他看到我旁邊有座位時,我望了望旁邊,看見只有他一個人站着,之後他就坐了下來。

  他見我一直用尊敬、崇拜的大眼睛一動不動的盯着他兩杠一星的肩章,嘴裡還叨叨着:“少校啊,好厲害呀!”於是他就對我說:“你也知道呀……”

  他自我介紹到一半,一位中年婦女上了車,沒座位坐,他立馬起身,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人民群眾,很遺憾我又一次錯過了和他聊天的時機。

  過了五站,他下車了,我望着他那雷鋒般的背影,慢慢遠去。我真想追過去同他一道下車,但願我還能夠再次見到他吧!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演講稿500字
網友評論
學雷鋒演講稿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