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社區工作者演講稿

社區工作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社區工作者演講稿(一)

  在我的身邊有這樣一群人,常懷愛民之心,恪盡公僕之責。上為黨和政府分憂,下為居民群眾解難。他們的工作不是轟轟烈烈,總在付出卻不圖回報;他們的足跡遍布家家戶戶,總在播撒汗水卻默默無聞;他們全心全意為居民服務,設身處地為居民着想,千方百計為民成辦實事、辦好事,他們用真誠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也在不經意間收穫了無數的祝福和溫暖。是他們的辛勤耕耘讓老年人生活得更幸福溫馨,讓青年人更積極的投入工作,讓孩子更健康快樂的成長。孟子說:"充實之謂美,充實而光輝之謂大"。是他們在通過自己的各種努力讓廣大居民的生活達到這種充實而光輝的境界------文明和諧

  愛崗,是他們的職責;敬業 ,是他們的本分;奉獻,是他們的作為;和諧,是他們的追求。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用智慧和汗水,肩負使命,不辱使命,開拓進取,與時俱進。他們就是____社區工作者,我們和諧家園的建設者!有道是:家園平安民康樂,社區和諧萬事興。此時此刻,讓我們共同祝福這一群人,這一群文明和諧的使者-----一切都好!明天會更好!

  社區工作者演講稿(二)

  同志們:

  由縣委黨校、縣民政局共同舉辦的這期社區工作者培訓班,經過兩天的緊張安排,已經完成了集中培訓階段的學習任務。總的來看,本次培訓班指導思想明確,教學內容集中,同志們精神飽滿,學習認真,具體有這樣幾個突出特點:

  1、領導重視,組織得力。這期培訓班是年初全縣幹部教育培訓計劃 確定的主體班次之一,也是我縣舉辦的第一期社區工作者培訓班,為此,縣委黨校和縣民政局做了大量準備工作,相關部門領導和各位社區幹部也對此次培訓工作給予了足夠重視和配合支持。在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縣上領導*** 到會參加了開班典禮,********做了動員講話,縣民政局****給我們大家上了第一課。

  2、重點突出,內容緊湊。這期培訓班的學習內容緊緊圍繞社區工作實際,重點學習了黨的xx屆五中全會精神、社區規範化建設知識、社區保障基本知識、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做好新時期群眾工作等內容,同時,為了增強培訓效果,縣民政局領導 為我們培訓班親自授課,同志們的反響都比較好。

  3、同志們遵守紀律,學習認真。****的領導和各社區工作同志都能按照要求按時報到並參加學習。特別是第一天上課,同志們到的比較齊,絕大多數同志學習態度端正,學習目的明確,能夠自覺遵守培訓班有關規定,按時聽課,保持了較好的課堂秩序,表現出了社區工作者良好的組織紀律觀念和的精神風貌。

  這期培訓班集中學習時間較短,但培訓目的基本達到了。同志們通過學習,一是對社區工作的重要性和這次培訓的重要意義有了充分認識。社區是城市的“細胞”,社區工作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內容,社區幹部是社區居民身邊的熱心人、勤務員,是黨委、政府連接群眾的橋樑和紐帶。近年來,特別是今年以來,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和領導同志對社會管理工作都給予了相當重視。無論是今年2月份xx同志在中央黨校發表的主題為“群眾工作是社會管理根本性工作”的重要講話,還是我們**縣委隨後召開的社會管理工作專題學習會議,都充分體現了這一點。可以肯定地說,社區管理工作在今後的城市管理中的地位將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社區工作者將要擔負的職責會越來越大,任務也會越來越重,因此對社區工作者進行培訓也就顯得十分必要。今年初我們多方爭取將培訓城市社區工作人員列入了全縣幹部教育培訓計劃,這次培訓班的順利舉辦,為我們以後開展社區工作開了一個好頭,以後我們在適當和必要時候還會舉辦社區工作者培訓班,努力為我縣造就一支思想素質好、服務水平高、工作能力強的社區工作骨幹隊伍。

  二是對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內容有了進一步掌握。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十一五”規劃收官之年和“十二五”規劃開啟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制定描繪了下一個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藍圖。這其中,“建議”的第八部分第36小節明確指出,要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工作,健全基層管理和服務體系,加強和改進基層黨組織工作,發揮群眾組織和社會組織作用,提高城鄉社區自治和服務功能,形成社會管理和服務合力。通過學習,相信大家對此已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社區工作者演講稿(三)

  學習了吳大觀同志的事迹后在內心裡感受到了強烈震撼,他是一個普通人,是一位普通的中國共產黨員,但他通過自己的一生體現了自己的價值,體現了一種精神,吳大觀精神所蘊含的內涵非常豐富,他獻身事業、自強不息的崇高品質,克己奉獻、淡泊明志的天地人格,吸引、感染、影響着每一個走近他的人。學習吳大觀,就是要學習他敬業、專業、精業的職業精神,並把這種精神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創造一流業績的實際行動。學習吳大觀,就要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無私奉獻、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他一生歷經坎坷,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自己處於順境還是逆境,始終對黨忠貞不渝,對黨的赤誠之心絲毫沒有動搖過。學習吳大觀同志志存高遠、以才報國、育才舉賢、傳承事業的愛國精神。他一心為國,把自己的命運與國家和民族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

  學習吳大觀同志開拓創新、嚴謹務實、刻苦鑽研、勇攀高峰的科學精神。他以航空報國為畢生追求。學習吳大觀同志牢記宗旨、心繫群眾、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的民本精神。他心繫群眾,奉獻社會,先後為“希望工程”等捐款近10萬元,連續46年每年多交納黨費,臨終前又將10萬元積蓄作為黨費一次交給黨。學習吳大觀同志清正廉潔、不求索取、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無私精神。

  作為一名黨員和社區工作者,要認真學習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迹和崇高精神,聯繫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要為社區居民服好務,多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以吳大觀同志的精神為動力,勤奮學習、開拓創新、甘於奉獻,要像吳大觀同志那樣,加強黨性修養,弘揚優良作風,努力實踐高尚的人生價值,做一個合格、受百姓擁護的社區工作者。

您正在瀏覽: 社區工作者演講稿
網友評論
社區工作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