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煙草兩個維護演講稿—青春奉獻專賣 平凡孕育價值

煙草兩個維護演講稿—青春奉獻專賣 平凡孕育價值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煙草兩個維護演講稿—青春奉獻專賣 平凡孕育價值 標籤:平凡的世界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非常高興有機會參加這次市局(公司)舉辦的以“牢固樹立國家利益至上的共同價值觀,努力做到切實維護國家利益,維護消費者利益,除此之外沒有煙草行業自身的特殊利益”為主題的大討論演講活動。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奉獻專賣 平凡孕育價值”。

  煙草行業自1982年實行煙草專賣以來,在專賣體制的呵護下,已有過20多年的快速發展,對積累國家財政收入、發展行業經濟、保護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方面做出了巨大成績。眾所周知,國家在以法律的形式來保護、規範一個行業的生產經營行為,都有鮮明的立場和意圖。《煙草專賣法》也不例外,它開宗明義:為維護消費者利益,保證國家財政收入,制定本法。一個國家決定實行一個什麼樣的制度,無論是政治的、法律的,還是經濟的、文化的,從本質上看都是取決於兩大因素:一是國家利益,一是價值取向。煙草專賣作為國家確立的一種經濟管理制度,毫不諱言,體現的就是國家利益至上。

  而維護國家利益決不是一句空話,正如姜局長反覆強調的,真正踐行“維護”二字,是對行業每一位同志,尤其是每一位領導幹部最基本的要求,行業上下必須能夠自覺地讓這個共同的價值觀成為自己的行為指針,將維護國家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作為檢驗一切工作的根本標準,在實際工作中體現出來。專賣監督管理部門是國家賦予的行政執法部門,它擔負著無限神聖的使命----它確保了捲煙銷售有一個良好的市場環境,奠定了行業健康發展的堅實基礎。然而煙草專賣工作又是平凡的,它沒有迷人的朝霞,沒有燦爛的鮮花,沒有濃濃的硝煙,沒有悲壯的豪言。但正是這普普通通的工作,誰能說這不是為煙草事業發展保駕護航的偉大事業呢?在這裡,平凡與偉大得到了真正的和諧統一。為了確保捲煙市場的凈化,確保國家財政收入和消費者利益。廣大專賣執法人員犧牲了無數的節假日,每天走千家,串萬戶,熱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工作累不累,確實累,苦不苦,確實苦。但如果沒有他們這種事業心,責任感,那麼就可能出現工作中走形式,走過場,監管不到位的情況,從而使市場失控,讓不法分子鑽空子,擾亂捲煙銷售市場秩序。損害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要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決不是一句空話,需要用實際行動去落實,當他們在休息時間接到群眾舉報時,總是以最快速度趕到現場;當受到不明真相的群眾圍攻時,他們總是能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而是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以法律為準則,以事實為依據,最終讓違法分子心服口服。這些只是煙草專賣人員的一個縮影,正是有了煙草專賣同志們一次一次辛勤的付出,我們所管轄的市場秩序才會發生更大的改觀,零售戶的守法意識也會更加濃厚。這是我們專賣部門的職責所在,只要是為了煙草事業的發展貢獻力量,為了維護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再苦再累心也甜。

  泰戈爾寫過這樣一首詩:花的事業是甜美的,果實是事業的尊貴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葉是謙虛的,專註地垂着綠蔭的。的確,他們只是一片片平凡的“綠葉”,雖平凡,我們的脊樑卻支撐着捲煙銷售的未來;雖平凡,他們的雙肩卻肩負着維護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的重任。正是他們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了我。我作為專賣監督管理科的一名新兵,雖然沒有經歷過與煙販子鬥智斗勇的場面,沒有經歷過夏頂酷暑、冬冒嚴寒的艱苦環境,但也在打假打私工作中肩負着相同的使命。從每個月的各類案件查處報表到捲煙到貨確認,我都是兢兢業業,認真仔細的完成了每一次工作任務。因為我深深明白,也許自己的一次失誤,會影響煙草行業的整體決策。會不同程度的影響國家的整體利益。近幾年來,隨着信息化的發展,煙草行業也已經全部實現了信息化管理,為了早點進入角色,我通過自己的努力,在領導們的關心下和同事們的幫助下逐步地從不懂到懂,從懂到通,比較完整的掌握了專賣和銷售管理軟件。為今後的工作開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但隨着專賣管理工作的不斷加強,我真實感受到了“學無止境”這個概念的內涵,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充電才能趕上時代前進的步伐,才能適應煙草行業發展的要求。

  古人說過:“利之中取大,非不得已也;害之中取小,不得已也。”這就是說,人所取及所應取的利,不是目前的小利,而是將來的大利;人所避和所應避的害,不是目前的小害,而是將來的大害。用今天的話來說,國家利益、社會利益、消費者利益是大利、大義,企業和個人的利益只是小利、小義。作為我們專賣人,正是時刻將國家利益、消費者利益放在首位,把堅持國家利益至上的觀點作為我們專賣管理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點,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捲煙市場秩序的穩定發展,才能為國家創造價值,為社會創造價值,為消費者創造價值。

  謝謝大家。

  [1]

您正在瀏覽: 煙草兩個維護演講稿—青春奉獻專賣 平凡孕育價值
網友評論
煙草兩個維護演講稿—青春奉獻專賣 平凡孕育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