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永遠的自豪

永遠的自豪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永遠的自豪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永遠的自豪

  在當今社會,由於市場經濟的衝擊,說起自豪的時候,有人因腰纏萬貫揮金如土而自豪;有人因有一個地位顯赫的爸爸而自豪;甚至有的人因為有一位海外親友而自豪!我不想在這裡評價這種為自豪的價值在“帶來最新這一名共產黨員最自豪上海。

  就在今年,歷經八年的努力,我終於迎來了最難忘的時刻:黨組織批准我成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所以,當我們歡聚一堂慶祝黨的生日之時,我不禁要用最激動的心情講述我心中的故事。我要與你分享我的激動,我也請你一起,為我們的黨,為我們的母親獻上一份最真情的禮物。

  小時候,有人叫我“紅孩子”。一方面是我出生在一個黨員之家,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從小就立志要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由於父母、親友都是黨員,所以從我懂事起,他們就用一個形象,一直鼓舞着我、激勵着我,讓我像他們一樣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一個好人,一名共產黨員,那形象就是雷鋒叔叔!

  為了使自己成為一個好人,為了使自己離雷鋒更近,我一直都在努力,一直都在用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當然,兒時候的我免不了天真幼稚,以為只要幫助別人做好事就會成為雷鋒叔叔,記得有這樣一件事:為了加入少先隊,我想盡一切辦法做好事,一天中午,我早早來到學校,準備從窗戶爬到高年級的教室里幫助別人打掃衛生,就在我剛爬到一半的時候,就被路過的班主任給拉了出來,他以為是哪個人淘氣要到班裡搗亂!知道了我的用意后,他告訴我:只要心誠,不用怕窗戶也一樣能做好事,而且做好事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別人!當然,後來我不但入了隊,而且當了大隊長。

  帶著兒時的純真,帶著兒時的渴望,我一路追求地走進了高中的校門。十幾歲的少年,已經開始懂得用自己的雙眼去看待社會、分析社會。當時,正值八十年代末,各種思潮在解放思想的大潮中粉墨登場,加之改革開放十年後,各種社會現象不斷出現,就連黨內也開始出現腐敗現象。社會上,人們的思想開始發生轉變,彷彿耳聞目睹的都是蛀蟲在侵蝕我黨肌體的純潔。於是,在大學里,激情有餘而理智不足的學子們開始從盲從跌向茫然,“信仰”危機開始衝擊校園。一時間,黨的光輝失去了光芒,黨的偉大失去了形象。89年的春天,一場學潮終於將這種危機推向了極至!大學生一直是我崇拜的對象,這種思潮開始影響到我。看到黨內有失職的黨員,看到當外也有“非黨先進”,看到雷鋒叔叔也開始被人淡忘,說什麼“雷鋒叔叔沒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我接受不了這樣的現實,我不知道自己的追求是否符合實際,一時間,我也陷入了茫然。

  然而,一件小事極大地震動了我。90年夏季,我們這座小城幾乎每天都在下大暴雨。當時,我正要參加高考。一天晚上,狂風大作,暴雨傾盆,父親正在外地公出,我們姐弟幾個圍在母親身邊坐着靠講故事打發著心中的恐懼,盼望大雨及早結束。忽然,外面的廣播響了,市委領導通知所有黨員立即集合,緊急抗洪!聽到這聲音,母親立即拿了雨衣就要出門。我害怕極了,立刻攔住她說“我就要高考了,父親又不在家,萬一出點事怎麼辦?”而母親卻推開我,堅定而嚴厲地說:“我是黨員,我必須去”。說完,他就連頭也不回地走了,身影消失在大雨之中。我們姐弟幾個又生氣又害怕,全都呆了。若不是自己是長女,我真會哭起來。可是,不知為什麼,一個熟悉的面孔彷彿出現在眼前,他在衝著我笑。一雙閃亮的眼睛似乎在告訴我:媽媽是對的!終於,我明白了,他告訴我,什麼是共產黨員。他說:共產黨員是和艱苦、和危險,和奉獻和犧牲聯繫在一起的!入黨意味着責任和奉獻,我為母親是共產黨員而驕傲,我又堅定了我的信念:一定要成為一名共產黨員。

  後來的日子裡,我考上了大學,留校當了教師,又成為母校的團委副書記!在這期間,隨着年齡和閱歷的增長,我對黨的理解越來越深刻,自己也在一步步走向成熟,現在我明白雖然有些黨員的確損壞了黨的形象,可拿畢竟只是極少數!不能因為蛀蟲的存在就毀掉整棵大樹,當一個瘦弱的身影消失在雪域高原的時候,一座豐碑卻永遠屹立在人們的心中....孔繁森,人民的公僕;孔繁森,中國的好黨員!在他身後,一大批像他一樣的黨員正向我們走來!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自豪
網友評論
永遠的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