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考動員演講稿

高考動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高考動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考狀元

  高考動員演講稿

  要高考了,我們一起努力吧!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中華實習點的代表XXX。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我們大學三年的學習生涯即將結束,在但當畢業歌唱完之前,總會有一段高潮,而我們畢業之前的高潮就是我們迫在眉睫的實習。實習是我們每個人的必經之路,而且也是影響我們上崗就業的最關鍵的一步。所以在座的每一個人都要以認真、慎重、嚴謹的態度去對待我們的實習。把我們的實習視為社會實踐的良機,視為人生旅途的一次磨礪,視為通向上崗就業路途的墊腳石。好好珍惜、好好利用,好好學習育人之道。

  古人曰:玉不啄,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在這幾天我看着同學們在積極、努力、認真地寫教案,試講。為去小學實習做好充分的準備。但是在此的同時,很多同學覺得寫教案很難,而且很麻煩,甚至有些同學乾脆直接到網上找一篇,不用自己動手、動惱。但是在此我想對大家說一句:“人不學,不知道”呀!你沒有大膽地嘗試過你怎麼知道你不會寫呢?只有大膽的去嘗試你才會有新的發現。如果你寫了,說不定你寫出來的教案還是優等那一類呢。所以我們每個人應該大膽地去寫教案,寫出屬於自己的東西。在實習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自己動手寫教案,寫得不好不要緊,因為不好可以改到好為止,再說寫不好也可以向老師同學們請教。關鍵是要自己先動手。我們要堅信“實踐出人才”這句聖言。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讀書人最聰明的辦法。在實習的時候我們可能會遇到很多自己不懂如何解決的事情,此時的我們應該虛心的向指導老師請教,如果老師不在就向同學請教,事情總會得到解決。當然在我們向老師請教的時候要有禮貌,以禮待人。

  不要忘了我們生活在禮儀之邦的土地上。

  實習是一個艱辛而又充滿意義的過程,而且將會是我們一段豐盈而又充實的人生,會讓我們終身受益,終身難忘。所以現在的我們要認真寫好教案,認真備好課,做好迎接新挑戰的準備。在實習的時候遵紀守法、以禮待人,塑造一個良好的教師形象。還要認真做好聽課記錄,了解實習班級的學習、生活情況,對自己的工作認真負責,要做到一絲不苟。積極主動地和指導老師交流、虛心地向同學、老師請教,並及時做好記錄。我相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經過我們的實習的洗禮,我們將更靠近自己做一名優秀教師的夢想。

  最後我送同學們一首詩: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同學們好好把握、好好珍惜這次鍛煉自己的機會。千萬別留下“麒麟委翅無復望”的懺悔呀!

您正在瀏覽: 高考動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考動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