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紮根社區 永葆黨員先進性

紮根社區 永葆黨員先進性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紮根社區 永葆黨員先進性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紮根社區、永葆黨員先進性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紮根社區、永葆黨員先進性》。

  在額敏說起社區,居民們沒有哪個不知道上戶路社區,上戶路社區是額敏鎮的一個困難Ы隙唷⑾賂謚骯そ隙唷⒚褡寰用窠隙嗟納縝,就是這樣一個社區, /SPAN>社區黨支部書記的帶動下全體黨員幹部像是注入了強心劑,煥發出了勃勃生機,在短短兩年時間使社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連年獲得先進黨支部、綜合考評先進集體、綜合治理先進集體、精神文明先進集體等等榮譽,成為了本縣的模範社區,並擠身於地區先進社區的行列。社區黨支部書記荊麗萍同志也連年獲得縣級先進個人、地區級優秀共產黨員等光榮稱號!正是有這樣的優秀黨員用人格的力量、模範的精神和先進的行為,激勵着社區黨員和群眾自覺參與社區建設,共同譜寫着社區新的篇章!使社區黨的“堡壘”更堅固,“旗幟”更鮮紅。

  在政治體制改革和經濟體制改革不斷深化的新形式下,各種社會矛盾不斷發生,社會不穩定因素也不斷顯現。社區作為黨在城市的最基層組織和政府的最基層政權,工作任務將更加繁重。社區不穩定,社會就不穩定;社會不穩定,執政黨就沒有穩定的政治基礎和群眾基礎,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就沒有保障。

  近兩年上戶路社區為改變居民困難群眾的生活、居委會辦事環境差的現狀,社區的同志們想千方、出百計。沒錢,就低頭去各部門化緣;群眾不理解,就頂烈日、冒酷暑一家一戶做工作;精力不夠,就把做家務、孩子丟給“男當家”;群眾對社區工作不理解社區黨支部就挖掘潛力創辦起了《社區服務信息》,讓社區居民坐在家裡就能知道額敏的大事小情,從而了解社區、支持社區建設。我們雖然辛苦卻連接了居民的心;我們雖然經常是一臉的疲憊,但我們常為群眾的笑臉而感動,也為居民群眾中間流傳着一句話而自豪着:有困難,找社區。愛心是灑向人間溫暖的陽光,奉獻是檢驗人生價值的標尺,孔繁森說“愛的最高境界就是愛人民”、“吃人民飯就要為人民辦事”,我認為,黨員先進性在於甘為群眾謀利而奮鬥。在社區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而奮鬥的共產黨員總是走在最前方。當我們放下自己的名利,想着居民的衣食住行,把自己的事業與居民群眾的利益聯繫在一起,我們的奮鬥就有了更多的滋味與沉澱,我們的人生就會變得更加富有與充實。

  上戶路社區是額敏的老城區,轄區內的國有企業關閉、破產後導致了本社區貧困人口增多、下崗職工增多,社區的就業壓力很大,根據這一特點我們積極開展了多層次、多功能、多類型的社區服務活動,擴大服務對象,拓展社區服務功能,通過社區服務中心,及下屬服務實體解決了69名下崗、失業、待業人員的就業問題。對241戶低保戶,黨支部根據每個困難家庭的實際有針對性的進行幫扶,開展了黨員"一幫三"結對子、扶貧幫困等活動,即:對12戶特困家庭,在職4名黨員幹部每人與三戶結成幫扶對子,為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問題。近兩年來為困難居民解決了大量生活難題,如:為一特困家庭修繕將要倒塌的房屋;為小腿骨折的特困居民募捐10000元接骨治病;為沒有資金上大學的3名學生募捐學費共計13000餘元;為其他貧困學生協調各學校減免學費近2000元;為貧困家庭解決醫療費、困難補助等計3500元;對特困戶以向各部門協調和向社會募捐等形式在經濟上還給予了一定的幫助,社區籌建了"愛心互助站",為社區內200餘戶貧困家庭解決了42噸麵粉、2000公斤清油、4900元生活用品及780餘件衣物,解決了他們沒有錢先吃飯、不花錢有衣穿的問題。不僅為縣委、政府排憂解難,而且為維護社會穩定發揮了一定的作用。

  上戶路社區的黨支部以為民辦實事、做好事做為自己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扶貧幫困作為發揮黨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作用。腳踏實地為居民辦實事,使社區群眾深切地感受到黨員幹部確實心為居民想、事為居民做,他們深深感懷:社區黨組織是他們心靈的驛站,居民的心暖熱了,工作一步一個台階,誰說這不是得民心的結果?誰又能說這不是黨員先進性的所在?社區是一個大家庭,更是廣大居民的娘家,同志們,雖然我們做的工作小,但是我們溫暖了百家的心。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了居民的心坎上。

  與黨同心、與民貼心,建和諧社區是我們上戶路社區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學習的重要課題,也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衡量我們先進性的重要標準,更是社區工作永恆的主題。作為社區的幹部,我們直接面對的是人民群眾,代表的是黨和政府在群眾中的形象。縣委和政府給於上戶路社區工作以高度評價和巨大支持,我們應該以飽滿的熱情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並落實到實際工作中,要心繫百姓,眼睛向下,對群眾充滿愛心,事事處處為群眾着想。只有這樣,才能贏得群眾支持,才能達到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目的。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我們應該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做好每一件該做的事情,不管工作有多難,困難有多大,在黨支部的領導下我們都要盡最大努力去解決它,只有這樣,我們的社區才會更加和諧,我們的明天才會更加美好。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紮根社區 永葆黨員先進性
網友評論
紮根社區 永葆黨員先進性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