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讚美老師的演講:師愛無痕

關於讚美老師的演講:師愛無痕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讚美老師的演講:師愛無痕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讚美老師的演講:師愛無痕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

  大家好!坦白地說:當我仰視霍懋征老師,走進身邊的聶瀅老師時,內心沉重而又溫暖。借用一個發自內心的詞語來詮釋我感悟到的師德——“無痕”。“師愛無痕”,這就是我今天演講的題目。

  38中,在這個如家一樣的環境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師們身上那獨有的魅力!他們的熱情,他們的團結,他們的精明強幹,年輕有為,讓我有了一股向上的衝勁!x老師,一個暑假-六十天,他的學生-六十四個,他一天一個的登門家訪。他用汗水洗滌着孩子的靈魂,他用足跡拉近師生的距離,他用默默無聞彰顯出師愛無痕的真諦。正是在這樣的感召下,我被深深的影響着感動着震撼着!08年4月25日晚,突然收到一條彩信:“一束玫瑰”和一段文字,“送給你,老師,我無法當面去表達對你的感激和愧疚,你的付出我全部都懂,我會好好表現的,相信我!”內心的感動無法言表,孩子,剛從農村來時你膽小,怯弱,你真的明白老師無意識的讓你幫助我做事時的良苦用心嗎?你真的明白後來的你抽煙,曠課,打架,讓我絞盡腦汁而又傷心難過嗎?你真的明白夜晚老師陪着你的父母在各個網吧找尋你時的無助嗎?你真的明白為保護你,被你爸爸那一鞭子抽到我胳膊的痛嗎?我知道你不想被城市人看不起,我知道你想擺脫內心的自卑,我知道你想頂天立地,揚眉吐氣!你真的什麼都懂嗎?霍懋征老師說過:沒有教不好的學生。是的,當時,我只有一個念頭:我不能放棄你,你是我的學生。我用耐心去教導你,用真心去傾聽你,用愛心去包容你!現在的你在中專的體育專業,你還是一如既往的孩子氣一般用短信和我聯繫着:“老師,新婚快樂,”“老師,下月我要參加省運會了,祝福我吧”“老師,你說安師大好還是上海體育學院好?給個建議吆”我們像朋友一般溝通者,孩子,我又看到了你純樸中倔強的目光,又看到你吃力又不服輸的學習勁頭,又看到歷煉之後你的豁達和奮起!

  “真水無香,真愛無痕”,我們可以沒有千金擲出時的豪爽,但不能沒有潤澤萬物而不求回報的清水般的厚德。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耕耘,有霍老師和聶老師的精神熏陶,有那一位位優秀的榜樣激勵,有那孩子們渴求的目光甜美的笑容,我們甘做默默奉獻的綠葉,時時刻刻襯托着鮮花的嬌艷!師愛是一顆晶瑩的明珠,耀眼璀璨!

您正在瀏覽: 關於讚美老師的演講:師愛無痕
網友評論
關於讚美老師的演講:師愛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