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學生會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在學生會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學生會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是我們全校近2300名師生值得喜慶的日子,就在大家凝視着五星紅旗在2014年春季第一次升起在校園上空的同時,我們丹朱一中首屆學生自治委員會成立了。這是一件令人振奮、令人鼓舞的大事。首先,我代表學校,向本屆學生自治委員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向本屆學生幹部表示誠摯的問候!並預祝本屆學生委員會在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下,辦出特色,辦出風格,辦出成效。 新的團隊,新的機遇,新的任務,新的挑戰,面對下一階段繁重的工作任務,我想對本屆學生會幹部提出幾點要求和希望:

  一、準確定位,明確職責 。

  學生會是在學校黨支部、政教處、團支部的具體指導下,由三個年級學生中的先進分子組成的、群眾性學生自治組織;是聯繫學校與學生的橋樑與紐帶,是廣大同學鍛煉自己、奉獻他人、全面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的平台。學生會應始終以"全心全意為廣大同學服務"為宗旨,以優化校園秩序、構建和諧校園為宗旨,以誠信、團結、實幹、創新為靈魂,以特色活動為載體,全面實現全體同學“自我服務、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發展”的和諧民主的教育目標。 可以這樣說,學生會是“同學之家,師生之橋,幹部之校”,是學校領導、教師、學生三級管理的基礎。其“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工作方針,是指通過學生會內部的自我教育對全校同學的引導,是通過學生會內部的管理對全校同學事務的管理,是通過學生會內部的服務對全校同學的服務,實現全校學生整體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

  各項校園文化活動、學生會自身建設、學生自我管理組成了學生會的全部工作,三者相互聯繫,不可分割。作為群眾性組織,學生會不僅要開展同學們樂於參與的傳統活動,更要加強學生的自我管理,策劃、組織對同學們成長具有實質性效果的特色校園文化活動,不斷提升活動的層次和水平,在實效上、細節上下功夫。

  二、培養良好的工作作風和團結協作精神

  學生會幹部要有強烈的責任感和奉獻精神,要以服務學校發展、服務學生髮展為己任,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講團結,講協作,講奉獻,講學習。首先要講團結,團結誕生希望、凝聚產生力量,具體表現為學生幹部之間感情融洽,共同進步;表現為學生會各部門之間的相互協作、密切配合。團結不僅指學生會內部的團結,還指以開放的心態與廣博的胸懷,積極團結各年級學生中一切有利於學生會工作開展的力量,調動他們的積極性,發揮他們的優勢,為廣大同學成長成才服務。作為學生會成員,必須要有一身的正氣,事事率先垂範,必須模範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必須要有敢於與不良習氣做鬥爭的勇氣。

  三、正確處理學習與工作的關係

  學生幹部首先是學生。學生的本分是學習。其次才是學生幹部。學生會成員要緊緊圍繞促進學生學習這個中心,牢牢抓住學生成才這根主線,協助老師,帶領同學,服務同學,為學校的穩定、發展和建立優良的校風做出自己的貢獻;同時,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在工作過程中學會做事,學會做人,想幹事,會幹事,干成事。學生幹部最大的特點是奉獻,鍛煉自己,奉獻他人,不圖回報;學生幹部最大的收穫是團隊意識的增強和個人綜合素質的提高。如果只顧自己學習而不顧服務同學,這樣的人可能是優秀的學生,而不是合格的幹部。如果不顧自己學習而專搞所謂的活動,或只為自己的私利,這樣的人既不是合格的學生,也不是合格的幹部。

  四、敢於探索,勇於創新,在實踐中不斷完善自己

  學生會成員要善行善思。善行就是要求學生會成員要敢於探索,勇於創新,圍繞學校大局,不斷開創學生工作的新局面,做出有益成績。善思,就是要不斷總結經驗,在實踐中不斷完善自己。善行是善思的基礎,而善思將最終決定學生會工作的層次和水平。能夠獨立思考,善於獨立思考是學生會走向成熟的標誌。在這裡,我要求學生會的每一個成員都應該學會善行善思,小事比奉獻,大事講原則,在實踐中敢於探索,勇於創新,不斷地發展自我、完善自我。

  同學們,最後希望我校新一屆學生會給全體同學作好表率,作好榜樣,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為廣大同學服務,真正發揮好橋樑與紐帶作用,明確自己的職責和任務,加強自身修養,樹立“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觀念,積極配合學校團委、各處室、年級組等開展好各項工作。為學校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學生會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學生會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