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未成年人保護法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一)

  各位同學們:

  今天我要講的是保護環境的演講稿,題目是《保護環境是不容推御的責任》

  讓我們想一想,自從人類誕生以來,一切的衣食往行及生產、生活有哪一樣離得開我們生存的環境,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然而地球並不是有我們生存,還有很多很多的動物植物,所有生物的生存,又有哪一樣離得開地球上的大氣、森林,海洋、河流、土襄、草原呢?地球就是由所有的生物組成了錯綜複雜而關係密切的自然生態系統,這就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基本環境。

  然而,保護環境的演講稿,就是這樣供人類生存的環境,卻總是被人類自己所破壞。人類把文明的進程一直滯留在對自然的征服掠奪上,卻從來不曾想到對哺育人類的地球給予保護和回報,我們人類在取得輝煌的文明成果的同時,對自然的掠奪卻使得我們所生存的地球滿目瘡疤,人口的增長和生產活動的增多,也對環境造成衝擊,給環境帶來壓力。

  地球上人類、生物和氣候、土壤、水等環境條件之間存在着錯綜複雜的相互關係,就好比我們人體的各個器官、各種機能之間都是需要保持平衡是一樣的,你想想,我們人類身上的某個器官壞了,人就會生病,就會痛苦不已,其實地球也是如此,一旦失去了生態平衡,便會產生種種不良後果。因為人類的侵害,如今地球面臨了很多的環境問題,比如氣候變暖,臭氧層空洞,酸雨,有毒廢棄物,野生生物滅絕,以及大氣、水污染等等,這些都是令人類頭疼不已的事情,保護環境的演講稿,推薦一篇小學生安全演講稿。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雖然我們現在還只是個學生,沒有能力去改變那些環境不問題,但是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春天到了,植物開始生長,我們可以積极參与植樹節,保護身邊的花草樹木。除此之外,我們還要愛護身邊的環境衛生,遵守有關禁止亂扔各種廢棄物的規定,把廢棄物扔到指定的地點或容器中,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飲料杯、飯盒、塑料袋,用紙盒等代替,這樣可以大大減少垃圾,減輕垃圾處理工作的壓力。這一切,看起來不是很平凡的事情嗎?只要我們願意,很輕鬆就能完成,很輕鬆就能參與到保護環境的重大工作當中。

  親愛的同學們,你還在猶豫什麼呢?從此刻起,就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一起去愛護環境,保護環境,我相信,有了每一個人的參與,我們的校園更美麗,我們的祖國更美麗,讓我們時刻謹記保護環境是不容推御的責任。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晚上好!

  今天我非常高興,因為我第一次站上了演講台,也非常的激動,因為台下有如此多的眼睛在看着我。不知過了今晚,大家是否還記得這個戴着眼鏡,留着平頭的男生。古人有句話: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這是什麼意思,我把它簡單的理解為五個字:從小事做起!我們雖然都是成年人,但不要望了我們也是學生,我們是大學生。來到了學校,就應該有學生的樣子,可我們有些同學就是眼高手低,大事幹不了小事又懶的去做。看一看我們周圍的環境,校道旁有隨手亂扔的垃圾,教學樓雪白的牆壁上有鋼筆留下的字跡,事故停電后的亂吼亂叫聲,等等。這些不文明的現象,這些不文明的作風,都不應該是我們這群大學生的所作所為。這是大事嗎?不,這不是大事,這隻不過是些芝麻綠豆的小事嘛,可為什麼這些瑣碎的事兒屢禁不止呢?難道是因為這都是些小事兒?難道是因為我們都是大學生嗎?難道是因為我們都是知識分子嗎?我們這些自以為是天之轎子的大學生們,總認為自己是不平凡的,是高貴的。其實不然,古今中外,凡成大事者,無不從小事做起,我們的大救星毛主席年輕時不也在北京圖書館當過義務管理員嗎?那時的他被人瞧不起受人輕視,根本就沒有什麼地位可談,但他並沒有感到自卑,相反他更加認真工作,更加努力學習,以至後來投身於革命。說到這裡,我又想起了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義務管理服務社,這個社團對於有些同學來說可能還很陌生,它在整個學校中的地位也是很低的,同學們自認為義務管理員到圖書館去,不過就是幫忙打掃衛生,擦擦窗戶而已,事實上並非如此!

  當然,我們的義務管理員並不能和毛主席的圖書館助理員相比,他的工作是有薪水可拿的,一個月有八塊大洋。而我們的義務管理員呢?是沒有薪水的,是義務為廣大同學服務的,義務管理員到圖書館去,是幫助老師整理書籍,幫助老師做好借還書登記手續,做好老師的得力助手,義務管理員的工作是光榮的!如果說,你連打字都不會,怎麼可能成為一名軟件工程師?如果說,你連一篇文章都沒有發表過,怎麼可能成為一名作家?如果說,你連游泳都不會,怎麼可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水手?事在人為,不是每一件事都要我們去做,但我們要試着去做一些事,做好一些事,哪怕是一些小事!我夢想着,有那麼一天,校道旁不再會有垃圾的存在!我夢想着,有那麼一天,教學樓的牆壁上不再會有鋼筆的字跡!我夢想着,有那麼一天,同學們能夠掃完一屋再去掃天下!愛我農大,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塑造文明形象,創建文明高校!謝謝大家!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在今天的班會上,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環保”,我為什麼要演講這個題目呢?因為現在的人們都沒有環保意識,一上街,一些生活垃圾時不時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易拉罐、香口膠、玻璃瓶等等的垃圾都散落在地面,“五顏六色、千奇百怪”。一旦被外國人看見了,還以為我們在舉辦堆放垃圾的活動呢。所以,我希望通過這次演講,能讓人們產生對環保的認識,讓我們的家園變得美好起來。

  許多朋友可能會說:“怎麼才能讓現在的人們又環保意識呢。”以往的勸說、懲罰已經沒有用了。唯一的辦法就是讓大家意識到亂扔垃圾的後果有多麼嚴重,接下來,讓我給大家講一講亂扔垃圾的後果:首先,垃圾會堆滿大家的走道,導致行走不方便,接下來,老鼠、蟑螂、蚊子等昆蟲會布滿整個城市,而樹木因為被垃圾隊滿了而沒有養分可吸收而枯萎,小鳥們也到了其它地方去生活,這樣,害蟲們沒有天敵,就會更加猖狂,他們把周圍的垃圾吃光后,就來攻擊人類,平民百姓們鬥不過害蟲,只好被害蟲們吃掉,最後,整個城市只剩下幾千萬隻害蟲了。

  怎麼樣,聽了我的“故事”,你覺得我們應當做到有環保意識了吧,不要等到事情過了才後悔,要在事情來到之前就要預防。你們說,對嗎?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