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演講稿 師愛無言

師德演講稿 師愛無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師德演講稿 師愛無言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師德演講稿 師愛無言

  我不會忘記,有這樣一位老教師,他叫朱龍新,那年,我剛剛畢業;那年,他不到50歲,卻因突發心臟病,倒在了三尺講台上,他在醫院留下的最後一句話,卻令在場的所有的人無不動容:“不要給我打吊瓶,學生還在化學實驗室等着我去上課呢?”十五分鐘后,這位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老教師就離開了我們。

  我不會忘記,有這樣一位女教師,她叫昝秀娟,丈夫在部隊服役,孩子不到兩歲。一天,婆婆因事沒有及時回家,眼看就要上課了,這位母親,竟含着淚,狠心的把幼小的孩子用繩子拴在了床頭上,在孩子哇哇的哭聲中帶上了房門。

  我不會忘記,有這樣一位母親,在冰天雪地里推着電動車,去找尋上網的女兒。跌倒了,爬起來;再跌倒了,再爬起來,腿摔傷了,褲腳開裂了,她仍然在艱難地前行。可在網吧找到她的女兒的時候,得到的卻是女兒冷冷的目光和譏誚的眼神,在這位母親近乎絕望的表情中,女兒揚長而去。

  我不會忘記,就是這位母親,把孩子送到了臨港三中,來到了我們班級,作為班主任,我知道在這個孩子身上我付出了多少的努力。三個月後,當這位曾經對女兒幾乎絕望的母親,用顫抖的雙手接過孩子高中錄取通知書的時候,再也掩飾不出眼中的淚水,當著我的面嚎啕大哭。

  我不會忘記,我班的學生范詩鵬感冒了,正發著燒。他的貧窮的父親竟然沒有一件雨披,在寒冷的秋風中,赤着雙腳來到學校。握着老人冰涼的手,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我把自己的雨披輕輕地披到范詩鵬的身上,我明顯地感覺出孩子身體的顫抖。

  在一篇日記中范詩鵬這樣寫道:“老師,其實我是一個壞學生,在小學里我沒有錢,就偷家裡的糧食賣錢去上網。為此爸爸打了我很多次,同學們也瞧不起我,我感覺自己很無用。老師,我永遠忘不了那天晚上您給我穿雨披的情景,我向您保證,從今天開始,我再也不做這樣的傻事了。上個星期,您和同學們資助我的五元錢,這個星期五我給了爸爸。他用一元五角買了一斤挂面煮給了我和媽媽吃,三元五角給我換了上學的煎餅……”一個孩子就這樣開始了他的轉變。而我們班級這一資助,就是三年!

  我不會忘記,初一階段性檢測后,為了準備家長會,我整整籌備了一個星期。當介紹到我們班的成長曆程時,我想到了烈日下艱苦的軍訓、每天細心的查崗、大掃除中的揮汗如雨、深夜中找尋上網學生的艱辛……對着眾多的家長和全班的學生我幾度哽咽,會場上卻響起了一陣又一陣更加熱烈的掌聲。

  2012年中考,我班獲得了極大的成功,參加中考的32名學生,統招過線28名,其中臨港區前30名,我們班就有5位。毫不誇張地說,九年級一班已成為臨港三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2013年中考即將來臨,作為2010級8班班主任,我和學生們期待着更大的突破和成功!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您現在聽到的這首歌曲,是我和我的學生共同填詞並演唱的《追夢》,它演繹了我們在成長的路上追求夢想的心路歷程。

  大愛無聲,師愛無言。上天已經註定把我的一生獻給了我最熱衷的教育事業,獻給了我最可愛的學生,獻給了我所熱愛的班主任工作。那我就願意在這一片教育的熱土上默默守候,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師德演講稿 師愛無言
網友評論
師德演講稿 師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