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讚美老師的演講稿

讚美老師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讚美老師的演講稿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奧巴馬開學演講

  讚美老師的演講稿(一)

  有一縷陽光,它只溫暖山巒下的陰霾;有一種花朵,它只怒放在塵囂之外。是的,它的另一個名字就是老師。正是他們,活躍在平川鎮的高山深澗間,將辛勤的汗水揮灑在三尺講台前,將踽踽的腳步烙印在這裡的深谷和山巔。他們播撒種子,妝扮田野;他們燃燒自己,照耀山川。在他們呵護的這一片藍天下,深山的田野生機勃勃,初胎的花朵舞姿婆娑。他們從不與偉大相提並論,但是他們的愛與執着,卻存照在歷史畫卷中,為人們謳歌。

  我的學校是平川鎮的一所半寄宿制小學,寄宿學生大都來自馬花、帽角山、李子園等高寒山區,這些山區學生由於家庭貧困、家長觀念落後,在失學學生較多的情況下,學校校長和老師們就騎着摩托,不顧路途的顛簸,深入到這些同學家中勸說其返校,還記得在關山坪,老師們在地里找到了李曉羅的父母,看着李曉羅的父親披着羊皮褂坐在土疙瘩上吧嗒、吧嗒的吸着那旱煙斗,慢吞吞的用他那彝家話對他們說:“老師,我沒錢呀!我家沒錢供不起了”,老師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過了一會兒,校長回答說:“這不用你們擔心”。終於,金城所致金石為開,老師們用他們的誠意,用他們的愛心使一個個孩子重返校園。回校后,老師們從自己微薄的工資里拿出100元、50元來資助貧困生,這些愛心彙集在一起,為這些同學送去溫暖,送去關愛。老師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作出了莊嚴的曾諾:不讓一個學生因貧困而失學。可有誰又知道,我們的老師也要贍養老人、供孩子讀書。

  當全鎮遭到了“11.2”地震的洗禮,學校在強震中搖搖欲墜時,老師們顧不上問候家裡的平安,而是堅守崗位,當把我們撤退到操場上時,又忙着為我們搭建帳篷、添置行李、噓寒問暖……汗水,浸透了老師們的襯衫;真情,在帳篷里升華;淚水,在我們的眼眶裡打轉……

  這麼多年來,每當住校生報到時,為了能讓這些同學很快融入到新的集體中,學校老師就從點滴小事入手,教我們鋪床單、疊被子,擺放生活用品。當我們生病了,老師將他們送進醫院治療,並一直陪護在病床前,等他們打完針,送回學校,服藥入睡以後,老師們拖着疲憊的身軀去休息,有時半夜還得起來帶着生病的學生去看病,他們就像哄自己的孩子一樣哄着我們,其呵護的程度,關切的心情超過了自己的孩子。而老師們的孩子,卻在家裡孤孤單單地等候自己爸爸媽媽能夠早些回來。

  每當從老師手裡接過一碗碗香噴噴的早餐,看着老師們疲倦的面容時,有誰又知道老師們備課、改業到深夜,而每天早上我們還沉浸在夢鄉時,老師們已經頂着星星、披着清霜來到餐廳為我們做早餐了。他們有的和,有的做,看到我們香甜的吃、開心地笑時,老師們也露出了欣慰的笑臉,而眼角卻又似多了一些皺紋。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不正是我的老師們真實的寫照嗎?這不正用是任何數字都無法估算的生命價值嗎?

  一場場風霜雨雪,一道道山重水複,在這迢遙萬里的征途上,有你們的付出。

  一樹樹桃李灼灼,一年年累累碩果,在這富饒肥沃的土地上,有你們的功績。

  一歲歲春去秋來,一幕幕花開花落,在這開滿鮮花的深山裡,有你們的企盼。

  今天,是花開的日子,讓我們一起來把你們感謝和讚頌;明天,在你們的呵護下,定有百花齊放,春色滿園好景多!

  讚美老師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評委、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與魅力》。

  讚美教師的詞語有太多太多,但僅僅讚美而已。因為不得不承認的是我們教師只是一個服務性行業。我們的社會地位也漸行漸遠,家長不理解不支持,甚至還有個別學生頂撞辱罵我們,還談何魅力?在物慾橫流的社會,面對新時代的要求,教育越來越難了,教師越來越難做了。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所做的不是去抱怨,不是去攀比,而是去思考、去錘鍊,如何憑藉較高的專業素質,較強的業務能力,高尚的人格去重塑我們應有的職業魅力!我認為,要做一名魅力教師,首先要有責任心,這也是教師魅力的最重要的表現。一名好的老師,不僅僅對學生負責,對家長負責,還要對同事、對學校、對社會乃至對國家負責。一個細微疏忽或者不負責任的行為,可能會毀掉一個學生的未來,會毀掉一個家庭甚至危害到社會的安定。作為一名小學教師,就是要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和品德,讓他們在學習和生活上都能得心應手。除了對學生負責以外,我們還要對學校負責。出現問題,要勇於承擔,尋求最佳的解決方法。

  其次,作為一名魅力教師,還要有愛心。教師愛學生,就像愛自己的子女一樣,一視同仁,不區分對待。其實,從本質上看,學生並不存在好與差之分。之所以“差”,是因為他們受主觀和客觀的因素所限制,不能很好的投入學習。比如:一些學生學習的目的性不明確,不夠自信,再加上家庭教育的缺失(單親家庭),使得他們在學習上不感興趣,從而不能嚴格要求自己。正因如此,我們更應該對這些所謂的“差生”,加倍地關心和愛護。要更多地發現在他們身上的優點,找出各自的閃光點,使其漸漸恢復自信。

  這樣,他們才會更加信任教師,把教師當作他們的朋友,也就更願意敞開心扉,說出他們在學習上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難。這時,教師再加以正確的指導,相信這些“差生”就會慢慢變好,甚至變為“優生”。每當這個時候,作為教師的我們,又何嘗不欣慰呢?

  “教學生六年、看學生十六年、想學生六十年”。對待教育,我們不能三心二意,心猿意馬,而是要做到“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兢兢業業,為學生“傳道、授業、解惑”。作為一名好老師,還應為自己在教育事業上規劃自己的人生。不斷地更新教育理念,補充新知識,解決學生在學習和生活上的問題,把他們培養成對社會有益的人才。

  平凡的事業需要我們奉獻,幸福的生活需要我們奉獻,偉大的祖國需要我們奉獻。在教師這一平凡而又神聖的崗位上,努力做一名有責任心的教師,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魅力教師!最後我真心地祝願我們都能夠桃李滿天下!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讚美老師的演講稿(三)

  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人生路上領路人----感謝你老師》,每當人們一提起老師這個神聖的職業時,總讓人想起深夜中燈光下還在埋頭忙於備課的身影或是回蕩在講台上動聽的聲音。有人說老師像園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國的花朵”;也有人說老師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其實老師更像一支粉筆,縮短了自己的身軀,為我們鋪長了知識之路。

  老師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師教我們做事,教我們做人,引導我們走好人生之路,當我們遇到挫折時,老師幫我們撐起前進的風帆;當我們遇到困惑與迷茫時,老師為我們指點迷津,當我們因取得成績而驕傲時,老師的及時點撥讓我們清醒。

  老師,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簇擁的鮮花,一支支粉筆是你們耕耘的犁頭;三尺講台是你們奉獻的戰場。“講台催人老,粉筆染白頭。”但你們卻無怨無悔,你們用愛一點一點的融化我們心靈的冰川,走進我們的心靈,讓我們遠離寂寞。

  你們把我們領入知識的殿堂,我們沐浴着師恩的陽光,我們像小鳥一樣展翅飛翔,無懼暴風驟雨,是你們賦予我們頑強的鬥志,鼓勵我們勇往直前。感謝你啊,老師!

  老師,您的職業是偉大的,光榮的,無私的,我們為您這種愛業精神而感到驕傲自豪!

  師恩,是一支不朽的歌,時時刻刻回蕩在我們的耳邊,她用那激昂奮進的曲調激勵着我們勇往直前……

  譽滿天下的孔子在被後世人尊稱為“聖人”時還不忘拜師,當他向老子請教“禮制”的時候,非常尊敬老子,他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學識和社會地位而傲慢無禮,而是恭恭敬敬地向老子請教,因為在他看來老子是他的“老師”,是老師就應該尊敬。孔子尚且如此尊敬老師,如此感恩於老師,我們應該怎麼樣呢?怎樣感恩老師呢?

  其實老師很容易滿足,或是一份優異的成績,或是一句過路的招呼,或是一份代表心意的賀卡……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老師詮釋着愛與奉獻,用粉筆詮釋着教書育人的道路,而我們則用心詮釋着對老師的尊敬和感恩。我尊敬的老師,我的成功是您給予的支持,千言萬語一聲“謝謝”------您是我永遠的老師,永遠的朋友!

  謝謝!

您正在瀏覽: 讚美老師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讚美老師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