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八榮八恥學生演講稿:我們心中的榮辱觀

八榮八恥學生演講稿:我們心中的榮辱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學生演講稿:我們心中的榮辱觀 標籤:八榮八恥 榮辱觀 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在飛速變化、日新月異同時又物慾橫流的現代社會,是與非、美與丑、善與惡交織地存在着,這讓我們不免在滿眼的紛亂中迷茫。如果說一顆顆蓬勃跳動的心靈在黑暗中摸索着方向,那麼,一個正確的榮辱觀,便是閃耀的光芒,指引着我們年輕而涉世未深的心靈。

  即便整個世界的黑暗,也不足以黯淡這一支蠟燭的光亮。

  對於我們在校的學生,“八榮八恥”決非一紙空文。“熱愛祖國”不一定要氣壯山河,但我們可以懷着敬愛,高昂地唱出國歌;“服務人民”不一定要驚天動地,我們可以力所能及,從小事做起;可以專註於科學,熱心於勞動,讓無知與懶惰遠去; 以真誠的心,滿懷着美好的愛去對待每一個人,讓身邊洋溢着其樂融融的真情;我們在考場上,在善與惡、對與錯的一念之間,跨出正確的一步;在學習生活中,不知疲倦地去奮鬥。去理解“八榮八恥”,我們的生活便灑滿陽光!因此,我們不但要這樣做,更要以之為榮,以擁有正確的人生抉擇、積極的生活態度為無尚榮耀,讓好逸惡勞,損人利已、愚昧無知等等,在陽光下無所遁形!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此時此刻,在這獵獵紅旗下,我們高一(8)班倡議每一位同學:從唱響國歌做起,熱愛祖國;從樂於助人做起,服務集體;從快樂學習做起,熱愛知識;從辛勤勞動做起,培養習慣;從撫貧濟困開始,關愛社會;從言而有信開始,錘鍊真誠;從嚴守校規開始,遵紀守法;從節約開支做起,艱苦奮鬥。讓我們記住“八榮八恥”,它會使你的心純靜又熱忱、善良又智慧,在你前進的路上成為有力的風帆。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對於樹立榮辱觀,我們要深思的還有很多。願各位堅守心靈的一片凈土,讓年輕而有力的心隨着時代的節奏跳動,讓真理與美德的花在這片沃土上燦爛開放!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學生演講稿:我們心中的榮辱觀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學生演講稿:我們心中的榮辱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