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愛讀書”演講稿

“我愛讀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愛讀書”演講稿 標籤: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讀書”。

  高爾基說的好:“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我們不可能走遍世界各地,但書,卻可以把我們帶到地球的每一個角落。一本經典的好書,就是一個完美的世界。這個世界里,有教室里看不見的山和海;有操場上望不見的雲和天;有黑板上寫不出的色彩; 有課本里翻不出的畫面。

  我愛讀書,與好書相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當我和好朋友湊在一起,守着一本好書閱讀的時候;當我和媽媽被書中的情節吸引的時候,那份快樂,是巧克力和公主裙遠遠代替不了的。擁有了書,就像擁有了良師益友,他們陪伴着我,給我歡樂,伴我成長!

  我愛讀書,正如歌德所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在書中,我認識了很多值得我尊敬和學習的人:《窗邊的小豆豆》里那風趣幽默、和藹可親的小林校長;《小鹿斑比》里那外表冷酷,內心火熱的鹿王;《魯濱遜漂流記》里那愛動腦筋、勇敢堅強的魯濱遜……從書中,我感受到了李白、杜甫、孟浩然的詩情畫意,認識了“發明大王”愛迪生,科學家居里夫人,音樂家貝多芬,奇人作家海倫·凱勒……

  我愛讀書,書把我引入了一個神奇的世界。我驚奇地發現竟然有這樣奇特的房子:牆是麵包做的,屋頂是餅乾做的,窗戶是糖做的。我見識了美人魚的善良、老巫婆的狠毒、小紅帽的勇敢。我羨慕齊天大聖孫悟空,能一個筋頭十萬八千里。我夢想着,能坐着雪撬和聖誕老人一起給大家送禮物……

  同學們,書是智慧的源泉,書是進步的階梯。讀書吧,讓我們一起攜手,走進這個繽紛而神奇的美麗世界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