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八榮八恥演講稿:踐行榮辱觀,從我做起

八榮八恥演講稿:踐行榮辱觀,從我做起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演講稿:踐行榮辱觀,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八榮八恥 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八榮八恥演講稿:踐行榮辱觀,從我做起

  多少年來,人們一直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以何為榮?以何為恥?在社會主義條件下,我認為榮辱觀包含着兩層含義:一方面是社會用以評價人們行為的道德價值尺度;另一方面,是個人對行為道德價值的自我意識。簡言之,榮辱觀包括了對人們行為的道德價值所做出的社會客觀評價和本人的主觀意向。在市場經濟社會裡,兩者相互聯繫,缺一不可。沒有社會主流價值取向的引導,就沒有個體價值觀的匡正。沒有個體價值取向的扶正,社會主流價值觀的構建只能是空中樓閣。

  時代呼喚精神動力,民族需要精神空間。在鞭撻醜惡的同時,我們弘揚世間的真情,秉承人性的光輝,用實際行動勾勒出人世間不可或缺的真善美。“神舟六號”一飛衝天,奏響了中國太空探索的號角,更凝聚了幾代航天人的無私奉獻的載人航天精神與報效祖國的拳拳愛國之情;濮存昕擔當“預防艾滋病義務宣傳員”,他走上街頭義務獻血,與艾滋病友如兄弟般握手相擁,展現的是崇尚科學,關愛生命的高尚情懷;還有深圳義工叢飛,十幾年來致力於社會公益事業,身體力行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用博大的愛心感動了我們每一個人……

  在前人的事迹里,我們追尋人生的價值,我們探求人性的光輝,我們要讓天地間永不休止的浩然正氣代代相傳,發揚光大。

  我們以何為榮?我們以愛國主義、集體主義,以為人民服務為榮!我們以何為恥?我們以危害祖國、背離人民、見利忘義為恥!

  作為新世紀的青年人,肩負着現代化建設的艱巨重任,承載着民族興旺的光榮使命。在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踐行中,在弘揚時代精神,樹立科學品格的征途上,青年人責無旁貸!實踐榮辱觀,我們要力行,用無悔的青春創造閃亮的人生,與祖國共奮進,與時代共前行,作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堅定踐行者!

  芸芸眾生中,我,只是滄海一粟。但我不因渺小而枉自菲薄,在追逐夢想的征途上,在實現人生價值的征程中,我時刻不敢放鬆自己。在社會變革的年代里,在物慾面前,在喧囂聲中,我要以青春的昂揚,以年少的銳氣,堅守誠信,守住本分;堅守勤奮,守住理想;堅守科學,守住信仰;堅守信念,守住精神;以榮辱觀為科學指引,用昂然銳氣在天地間書寫一個大寫的人生!

  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中寫道:“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渴望燃燒起來。”燃燒起來,讓生命之光燃燒起來!讓明辨榮辱的智慧之光燃燒起來!讓辨別美醜的心靈之光燃燒起來!

  踐行榮辱觀,從我做起。我知道,這條路很長,但我將——執著地——前行!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演講稿:踐行榮辱觀,從我做起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演講稿:踐行榮辱觀,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