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生迎奧運演講稿

學生迎奧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生迎奧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想必同學們都知道吧!今年的8月8日,對每一個中國人意味着什麼。這是一種驕傲,一種光榮!在這個激動人心的日子裡,萬人矚目的奧運會將在我國首都--北京,拉開大幕。

  每一屆奧運會都有一個口號,北京奧運會也不例外。“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是這次奧運會的主題,也體現了奧運會的實質和價值觀--團結、友誼、夢想、和諧。表達了人們在奧運精神的號召下,共同追求理想的美好願望。雖然我們人種不同、民族不同、膚色不同,但我們卻同時擁有一顆樸實善良的心,共同為奧運奉獻着自己的青春與力量。

  我們又該怎麼做呢?我的家鄉在北京的西北方,名叫延慶,是一個並不富裕的遠郊區縣。或許,有許多人對它很陌生,但我身為一個延慶人,不得不為家鄉而激動。2008終於來了。就連這一向有些靜謐的小鎮,也出現了一絲喧囂。因為2008,它作為北京的一員,也將受到世人的矚目。為此,我們這些生於家鄉,長於家鄉的延慶人們,怎樣才能給它帶來一些新氣象呢?

  一:我們應該改掉自己身邊的壞毛病。如隨地吐痰、亂扔廢紙、出口傷人等。不但自己不做,還要去阻止別人。近年來,延慶的空氣[你閱讀的文章來自:]污染非常嚴重,這和我們看似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密切相關。只有我們現在洗心革面,打造文明社會,才能在奧運會期間,唯世人所看。

  二:延慶之所以空氣污染的另一個主要原因:缺少綠色植物,沒有綠色保護層,經常遭到沙塵暴、大雨的襲擊。雖說植物身體堅挺,意志頑強。原本多多少少的植物也被沙塵暴卷得不知所向。所以,身為一個延慶人,不該做事不理,應該挺起身軀,植樹造林,城市綠化,使延慶變成一個綠色的城鎮。

  三:作為這個時代的中學生,應該酌情一個道理,現在和原來不一樣了。我們所停留的,不能只在當時的窮困年代,應該昂首走出,迎接新世紀的挑戰!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是我們中學生唯一能做的,也是最有效的!就讓我們充滿智慧,一起迎接未來,邁向光明的又一天!

  凡是做到了以上三點,不但是北京,及至中國,都會發生巨大的飛躍。到那時,世界的目光已不再停留在北京奧運會,看到的將是一個和諧、飛騰的國家與無限的希望。

  我的講話已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學生迎奧運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生迎奧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