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老師 標籤:我的中國夢

  也許雕琢靈魂的過程有些痛苦,但是為了我們的成長。

  ——題記

  鮮花賦予泥土芳香,雨露給予鮮花成長,老師帶領我們進入知識殿堂。而老師是人生的導師,是人生路上的指路牌,是我們的未來的雕塑師。而我們便是一塊塊毫無生機的泥土,正等待着老師的雕琢。

  風雨中我們歷經兩年的生活

  下面來讓我為大家講述一個,老師為我雕琢靈魂的故事。

  我記的很清楚,這是一個六年級的夏天,當大家唱完《放心去飛》時,大家與老師相擁而泣,而我忍住了淚水以一首同名的《放心去飛》來紀念我的同學,以及——敬愛的柳老師;

  風雨中,我們經歷了兩年生活

  其中,有喜有悲,有悔有恨

  可能還有,失敗,痛苦與放棄

  風雨中,我們是一株嬌艷欲滴的花

  很美麗,但有一絲迷茫

  在雨中,我們毫不放棄生存的希望

  狂風中,我們從不言敗

  是的,柳老師,在艱苦的學習中,我們永不言敗,風采依然!

  我依稀記得,當年我是那樣的不懂事,整日渾渾噩噩,遊盪在外,不思進取,而你卻束縛住了我遊離的思想,教給我做人的道理,父母的良苦用心。

  當時,和我一起逃課的還有兩個,天天不上課,三個人一起,把學校鬧翻了,當時的我們覺得很好玩,看着老師們全體出動,只是為了找我們引以為豪。但現在我知道,那樣是錯的,但在當時,因為年齡小,我們一無所懼,所以就沒放在心上,老師的話更是耳旁風,而當時,老師用了一個方法,讓我回到教室,認真學習。

  柳老師把另外兩個帶回教室,而我一個人玩不起來,於是也回到教室了,雖然沒人玩,但有書看,不覺得悶。

  在此之後,我與老師發生了一次衝突,把教室的兩扇玻璃擊碎,剎那間鮮血直流、於是我的左臂上留下了不可抹去的傷疤,而在這個傷疤後面,我看到了,老師在我錯了的前提下,居然向我道歉,剎那間,我幼小的心裡充滿了歉意,在學校里瘋的不見天日心,居然有了感動的意思,當時我就對柳老師道歉,彷彿瞬間我便懂事了。

  當時臨近期末,我左臂上縫了四針,我答應父母,這個期末好好學習,爭取考個好成績。

  期末,我考了一個不是很壞的成績,還比較滿意。

  也許你們不知道,雖然縫紉肉體的過程不是很痛,但是,痛苦的是縫紉靈魂的過程。

  我現在與柳老師接觸了兩三個年頭了,雖然過去有不少誤會,但是現在,我是班長,一個成績不是很好的班長,柳老師可以給我這個機會,我也可以給柳老師一個答覆,雖然現在我有很多不足,成績也不好,不過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

  我正在改我的習慣,雖然,過程是痛苦的,但是我知道,等我的靈魂定型后,可以受益終生。

  人的一生,往往有許多機會雕琢靈魂,但往往因為過程太痛苦,許多人都放棄了,而他們,放棄的不是痛苦,而是美好的未來。

  我相信,在老師合同學的監督下,我可以將我的靈魂雕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