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宗祠落成典禮講話稿

宗祠落成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宗祠落成典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宗祠落成典禮講話稿

  各位嘉賓、各位長輩,各位宗親、朋友們:

  大家好!

  鑼鼓喧天,鞭爆齊鳴。今天是2015年1月9日,是一年中較為寒冷的隆冬時節,但這裡氣氛卻如同春風撲面,春意盎然。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相聚在大嶺頭村,隆重舉行大嶺頭村利氏宗祠落成典禮,這是我村利氏子孫千載難逢、盼望已久的一件盛事!在此,我謹代表宗祠理事會全體成員向宗祠的落成表示熱烈的祝賀!向所有參加這次典禮的四方來賓、朋友和宗親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向關心、支持宗祠建設工作的各位父老鄉親、各位宗親和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為宗祠建設付出辛勤汗水的人們表示最誠摯的問候!

  大嶺頭村利氏宗祠重修工程,總耗資近百萬元,從奠基到竣工歷時不到一年,由理事會策劃,村中父老、村兩委會及村小組長配合,得於順利完工,其周邊環境也被修葺一新,古香古色和現代氣息兼備,並賦予了祠堂文化新的內涵,形成了以之為凝聚力的村民文化中心和老人活動中心,成為緬懷祖德、追念宗功、傳承文明、弘揚正氣、構建和諧社會、傳播科學文化知識的陣地,順乎民心,合乎民意,善莫大焉!

  飲水思源,我們修建宗祠就是為了尋根問祖,光前裕後。慎終追遠,知恩圖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資料表明:我們的祖先在北宋太平興國年間,從南雄珠璣巷遷到東莞開基,至今已有1000多年歷史了。明朝初年,雲野公從東莞大瀝遷往博羅岑坑,看到此處土地肥沃,物產豐富,人傑地靈,是塊寶地,就紮根於此,也有近600年歷史。明末清初,旭秀公從岑坑移居大嶺頭,並世代生息繁衍至今,歷經近400年。沒有先祖的睿智,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安康,因此,我們不能忘記根本,不能忘記祖宗的恩德。

  大嶺頭利氏宗祠的落成,不但長了我們利氏家族的志氣,重振利家的雄風,讓我們的後代滿懷信心地面向未來,更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緬懷先人祭祀祖先的場所,告慰列祖列宗的在天之靈,而且也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聚族議事、宗倫敘親、交流信息的平台,為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了一份豐厚的遺產。重建宗祠是一件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盛事之舉。

  各位來賓,各位宗親,各位朋友,大嶺頭村利氏宗祠,是我們利氏家族的共同財富,更是我們共同的精神家園。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小家一樣,愛護宗祠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讓我們在祖宗恩澤的蔭庇下,同心同德,再接再厲,為建設我們美好的家園做出更大的貢獻。

  最後,祝願我們利氏家族繁榮昌盛,興旺發達;祝願所有來賓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宗祠落成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宗祠落成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