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奧運演講稿:人類奧運,綠色慶典

奧運演講稿:人類奧運,綠色慶典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奧運演講稿:人類奧運,綠色慶典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類奧運,綠色慶典

  有誰知道現在北京的森林覆蓋率是多少?最近的數字是49.9%,聽起來很多,可是在千千萬萬的樹木中有沒有一株是你貢獻的呢?沒有的話相信我你並不孤獨。因為我們為綠色做的僅限於喊喊口號, 畫畫板報而已。但是我確定,十年前的某一天,你一定無心地踏入過早春的草坪,天真無暇地在底片上拍下令人至今留戀的風景,我也猜想到你們中的一些人,至少是一部分,一定隨手掐斷過路邊的蒲公英,讓它夢幻般的種子飄散在幽香的風裡。在我們的生命已經可以用十年來計算的時候,我們為綠色做過什麼?

  在大家陷入這個思考之前,請再跟着我想這個問題:看過奧運會的請舉手。大家都看過否則也不會來到這裡,可是有多少人曾為觀看殘奧會而守在電視機前?很少,因為我們關注奧運會更多的是為了娛樂。你也許會驚訝地發現綠色與奧運就這樣被連接起來了,是被我們還幾乎什麼都沒有做這種方式連接起來的。但是我要告訴大家,其實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真的很容易。

  去年夏天,我忽然決定不開空調, 無論多熱都不能開,為了看不到的南極的臭氧層和就在心裡的自然夢想。於是我開始遭受滿眼都是空調卻不能享受清涼的煎熬。舒適明明唾手可得,但我卻告訴自己,我正在做的事情是非常有價值的。當秋天終於姍姍來遲的時候,我真的感到特別的自豪哎!聽起來有些荒謬有些可笑,可是還是挺不容易的吧!我本想號召大家加入我瘋狂的舉動可是秋天來了天氣涼了,我只有這個小小的心愿希望明年大家會這樣做,會嗎?我希望會,因為每當我看到宿舍的同學甚至家人用水浪費的時候,我都深深感到一種莫名其妙的沮喪,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難過.我想這是很普遍變得現象。也許就發生在你和你家人的身上。我曾經不敢告訴陌生人關掉不用的水龍頭,因為害怕被說成小氣多管閑事,是這樣嗎?那天晚上我獨自走在空無一人得樓道,聽到滴滴答答的水聲,像是自然的哭泣。於是我戰戰兢兢地走進黑漆漆的水房,一個個地聽取尋找漏水的管道,向開密碼鎖一樣輕輕地轉動水龍頭直到找到關緊的那一點。我感到發自內心的興奮,像完成一項重要的使命。我們的綠色之夢,奧林匹克之夢不就是這樣開始的嗎?這種對資源的小氣應該成為整個社會的"大氣"。因為所有的豪言壯語在實際行動面前都顯得那麼軟弱那麼蒼白。就像從我做起的號召聽起來平淡而無力一樣。我們還是換一個更浪漫一些的說法吧:將心中的綠色變成窗外的蔥蘢這樣美麗的使命,註定將在不遠的2008跨越國與國,洲與洲,種族與種族的界限,由奧林匹亞來到中國長城,最終落在你我的肩上。所以從今天開始,我們就要努力。

  我最喜歡的一個對奧運的描述是:人類慶典,但是現在我想稍稍把它修改一下,我叫它:人類奧運,綠色慶典。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奧運演講稿:人類奧運,綠色慶典
網友評論
奧運演講稿:人類奧運,綠色慶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