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摯愛的馬桑(散文詩)

摯愛的馬桑(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摯愛的馬桑(散文詩)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摯愛的馬桑

  [寧超文]桑植縣在湖南西部山區,那裡流傳馬桑樹的傳說,這個傳說關乎愛情,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傳說,馬桑樹下成為了當地土家族青年男女偷偷約會和私訂終身的地方,成了當地土家族青年男女愛情的象徵。當地一些民歌,也以馬桑樹為主題,大都是愛情的內容。

  ――題記

  一朵雪白的花兒悄然地綻放,縷縷青綠的曲章默默地流淌。走進桑植,愛情寫下一個傳說,傳唱摯愛的馬桑。

  那一片紅土地曾歷經多少滄桑,那一條澧水河又匯聚了多少夢想?摩崖鐫刻的文字,又將烙下怎樣的詩行?

  走進桑植,我用心丈量,那些斑駁的文字,那些帶血的踉蹌,將一顆詩心打磨成世間僅有的無雙!多少離別,雨雪風霜;多少愛戀,輾轉他鄉;只一闕思念,幽幽回望。哦,馬桑,這愛情寄予的厚望,在你小小的身軀攀沿,向著藍天,那高不可測的雲端,寫下一曲相思,地久天長。

  走近馬桑,我把一汪秋水濃縮成想,融入你的血脈,浩浩湯湯。那朵朵盛開的潔白,那縷縷飄逸的芬芳,攏着歲月的輪廓,青綠山巒,地老天荒。哦,馬桑,讓我輕輕的唱,穿越輪迴,殷紅一片希望的霞光。

  2013.08.25

您正在瀏覽: 摯愛的馬桑(散文詩)
網友評論
摯愛的馬桑(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