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迎奧運 演講稿《魅力中國文明奧運》

迎奧運 演講稿《魅力中國文明奧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迎奧運 演講稿《魅力中國文明奧運》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中華民族從遠古走來,一路追求,一路探索,一路輝煌,一路燦爛。

  回首,2001年7月13日,那是一個盛大的日子,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一錘定音:“2008奧運會的主辦城市——北京”全中國都沸騰了,其勢排山倒海,其情撼天震地。曾經百年的夢想,這一刻終於實現了。全世界都感覺到中華民族對奧運會的那種渴望和對奧林匹克精神的執着追求。作為中國人,我感到無比的自豪。2008北京奧運會,必將是開放的,團結的。北京申奧成功:一方面說明世界需要中國,中國需要世界。另一方面也顯示了我們國力的強大。人民愛國之情,強國之夢與體育事業總是密不可分的。自從1984年7月29日,洛杉磯奧運會。許海鋒一聲槍響,打破中國奧運金牌“零”的記錄以來。已歷經23年,這23年,是改革開放的23年。在黨的領導下,我國的國力增強了,體育事業也得到了蓬勃發展,成為國際公認的體育大國。2008年北京奧運會將把全世界的人聚到一起,將進一步加強我國與世界其他國家的交往,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熱愛中國。

  當今社會,人口素質的基本要素就是文明禮儀。所以我們就要對此做出新的認識,做出新的實踐。一改從前不文明,不道德的習慣。在精神文明建設中帶個好頭,要從具體的事情抓起,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例如,當公交車到站時,我們大可不必爭先恐後,我們可以讓別人先上,那種“秩序井然”不正是我們一直期待的嗎?當看到一位盲人爺爺欲過馬路時,我們也可以主動上前一步,扶爺爺過馬路。這種“關愛之情”不正是我們異口同聲讚揚的嗎?

  我知道,現在的你,也許對這些都嗤之以鼻。可是,當你對這些都不屑一顧時,你是否會感覺到一種文明的“異質”!?

  一個人的文明程度反映了一個人的修養和品質,體現了他處理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價值觀。缺乏人文素養,失落人文精神,必然會制約社會乃至整個民族的發展。試想,如果是這樣,那麼,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能成功舉辦嗎?中國還能向外國人展示“人文奧運”這一主題嗎?

  余秋雨先生在他的《文化苦旅》中寫盡了文化深刻的內涵和深蘊。同時,也將其豐富的人文精神蘊於其中,以警示當今的一代要牢牢抓住“人文”這跟繩索,沿着它找尋我們前進的方向和發展的動力。

  缺乏人文素養,人文精神的人是可怕的,用一副對聯來概括,那就是“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

  同學們,我們要發揮好模範帶頭作用,倡導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強科普知識教育,提高文明道德水平,堅持同封建迷信,反科學和邪教作鬥爭。要從現在開始,從一點一滴抓起,常抓不懈。一切遺風陋習要堅決改掉,一切高尚的道德風尚要大力弘揚。作為高中生,我們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攜起手來,共同學習,養成文明禮儀好習慣,讓我們的偉大祖國成為真正,的名副其實的禮儀之邦,讓奧運為之驕傲,讓世界為之歡欣鼓舞。

  十月的中國,繁榮富強,蒸蒸日上。十月的我們鬥志昂揚,激情蕩漾。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講文明,樹新風,迎奧運”!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 演講稿《魅力中國文明奧運》
網友評論
迎奧運 演講稿《魅力中國文明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