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校迎奧運演講稿

學校迎奧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校迎奧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敬愛的各位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

  想必同學們都知道吧!今年的8月8日,對每一個中國人意味着什麼。這是一種驕傲,一種光榮!在這個激動人心的日子裡,萬人矚目的奧運會將在我國首都--北京,拉開大幕。

  每一屆奧運會都有一個口號,北京奧運會也不例外。“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是這次奧運會的主題,也體現了奧運會的實質和價值觀--團結、友誼、夢想、和諧。表達了人們在奧運精神的號召下,共同追求理想的美好願望。雖然我們人種不同、民族不同、膚色不同,但我們卻同時擁有一顆樸實善良的心,共同為奧運奉獻着自己的青春與力量。

  第二十九界奧運會正在向我們走來,時間已經屈指可數。這是全世界的體育盛會,多麼讓人激動啊!2008年8月8日8點鐘,我們期待着這一時刻的到來。作為中國的一位小學生,我感到多麼地自豪,我為中國舉辦奧運會而感到驕傲。到這一時刻,我們將結識來自五洲四海、不同膚色、不同民族的朋友。我們將和他們互相尊重、和平相處。這是多麼和諧的一幕啊!

  現在我國已經設計出了奧運吉祥物------活潑可愛的福娃,它們分別是:魚娃貝貝、熊貓娃京京、火娃歡歡、羚羊娃迎迎和燕子娃妮妮,連起來就是“北京歡迎你”。福娃的形象蘊涵著其與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繫。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以及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這是多麼意寓深長的名字啊!

  奧運聖火已在3月24日希臘雅典成功點燃,它點燃了全世界奧林匹克的激情,點燃了愛好和平的人們的激情。記得那時,我坐在電視機旁觀看奧運聖火點燃的場面,緊張而激動。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你閱讀的文章來自:]人們都聚焦這神聖的時刻。最高女祭祀點燃聖火的時候,我們全家歡呼雀躍。希臘男孩跳起了現代舞蹈;女祭祀們放飛和平鴿子,跳起了優美的舞蹈……這一時刻,整個世界是多麼的安寧。愛好和平的人們,忘記戰爭吧!全世界的人民,一起來維護和平吧!

  今年是我們的奧運年,我們應該盡自己的努力為奧運作出貢獻。我們要做一名文明的小學生,向全世界展現中國的文明。我們要從小事做起,事情雖小,但是只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會邁出一大步。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分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一個熱情。一分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比如,把沒有蓋好的窨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垃圾……,都是一個又一個文明的體現。

  我們要弘揚奧運精神,加強鍛煉,增強體質。眾所周知,在舊中國,由於經濟落後等原因,舊中國人民體質衰弱,受盡帝國主義列強的百般凌辱,還被稱為“東亞病夫”,這一個奇恥大辱將銘刻在我們心中。新中國成立后,改革開放的春風促進了我國經濟的繁榮和發展,人民的生活發生了天翻覆地的變化,新中國的體育事業蒸蒸日上,人民的身體素質得到了提高。作為一名小學生,從小就要加強各項體育運動,提高身體素質。強壯的體魄,是學習、工作的前提。相信我們吧,我們將以極大的熱情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讓我們共同期盼着北京奧運會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學校迎奧運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校迎奧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