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共同維護我們的校園文明演講

共同維護我們的校園文明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共同維護我們的校園文明演講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共同維護我們的校園文明演講

  未上大學前,在很多人眼中,大學是一片沒有被污染的凈土,還美其名曰“象牙塔”。但是,真正的大學沒人們想象的那麼“純潔”。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上,校園文明正在遭受悄悄地踐踏。在此並非吹毛求疵,因為許多小事恰恰反映了校園裡的一種風氣和不良習慣,由於我校走讀生很多,自行車、摩托車便成了他們往返家與校園的重要工具。但車子秩序讓人難以恭維。

  讓人頭疼的不僅是這些車子,還有那些無辜的課桌,從小學起,我們就接受這樣的教育:“不要在課桌上亂寫亂畫”。而如今,我們卻忽視了最基本的文明細節。嶄新的課桌寫着一些無聊的感慨。甚至還有一些不堪入目的污言穢語。其實,我們完全可以通過日記來傾訴自己的感受,也可以和朋友談心來消除短暫的痛苦;課桌是無罪的,我們不應該那它來當發泄的工具,不應該如此的“污染”它。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們的自習室,還存在着一些問題,晚飯後進入自習室,總有一些同學在竊竊私語,不能儘快安靜下來;手機鈴聲還會偶爾想起///////有一次在上晚自習,這間教室倒是很安靜,隔壁卻是像舉行派對一樣,許多同學高聲言語,笑聲、吵鬧聲不斷。整個走廊都回蕩着他們嘈雜的聲音。自習室不是玩耍的地方。他們顯然沒想到對別的同學造成的影響。

  還好,雖然類似的小事還有很多,但索性不具普遍性,大部分同學表現很好,校園文明已成為我們心中的“潛規則”,無須督促;即使一部分沒有注意這些細枝末葉的同學,也並不一定“性質嚴重”很可能是一些不良習慣造成的。我在這裡提出只是想引起大家的重視,有則改之,無則加免。大學校園是高素質人才聚集的地方,我們理應把它建設成為一方更加文明的凈土。而這,則需你我共同用心去維護。

  《共同維護我們的校園文明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共同維護我們的校園文明演講。

  

您正在瀏覽: 共同維護我們的校園文明演講
網友評論
共同維護我們的校園文明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