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先進性教育活動徵文演講-讓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先進性教育活動徵文演講-讓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先進性教育活動徵文演講-讓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在座的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是來自團旗委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從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到被吸收為預備黨員,再到今天站在這裡做“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主題演講,其間,我一直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如何在我工作學習的領域中留下一個共產黨員的鮮紅印記?

  走上工作崗位的幾年來,總有一種忘我工作的激情在感染着我;總有一種為民服務的聲音在勉勵着我;總有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在鼓舞着我。這就是黨賦予我的無限動力!

  回想起80多年前的7月1日,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全國人民前仆後繼,開創了一片新的天地!正如一位哲人所說的: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是用來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是用來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當是一股風,一股催你挺進,催你跋涉,催你奮鬥的風。而中國共產黨,就是這股風!

  伴隨着一場聲勢浩大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又如何來體現?一位老黨員這樣說:“平時能看得出來,關鍵時能沖得出來,危難時能豁得出來。一句話,先進就是走在群眾前面。”當然,不同的人一定會給出不同的答案。

  臧克家寫道:“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任長霞無疑是後者,當3月17日中央電視台“感動中國2004年年度人物”評選節目播出時,坐在電視機前的人們再一次毫不吝嗇地把淚水送給這位已經遠離我們而去的女公安局長,“感動中國”評選委員會委員李大同說:“事迹可以筆下生花,然而十四萬自發上街的群眾是一支更生花的妙筆,人民悼念誰,誰必將有大功於人民”。任長霞是有大功於人民的,她以她的才幹,為一方平安撐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她以她的忠誠,為公安事業增添了一抹絢麗的色彩;她以她的精神,為時代主旋律奏響了一串強勁的音符;她以她的信念、人格和情操,詮釋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的思想精髓,告訴了人們什麼才是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同為黨員幹部,呼和浩特原市委書記牛玉儒同志, 心懷人民, 腳踏實地,他對百姓充滿愛憐,對事業高度熱愛,對權力高度慎重,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個新時期全新的共產黨員形象,也讓我們看到了人民公僕的一顆赤誠的心!

  再看青年一代,夏明翰“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視死如歸;董存瑞“為了新中國前進”的英雄豪邁;雷鋒“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的樸實平凡, 站在世紀的端口,我們看到今天火紅的旗幟更加鮮艷:以自己的壯舉和英姿贏得每一位中國人的尊敬、同時也讓全世界為之矚目的航天英雄楊利偉;在衡陽火災中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為人民利益而英勇獻身的消防官兵;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而把死亡留給自己的李學生……無數的英雄兒女不斷地演繹着一個個偉大的奇迹,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地奮起,在高天之下、厚土之上奏唱着一曲曲英雄的凱歌。正是因為他們,老百姓的日子才過得踏踏實實、紅紅火火;正是因為他們,我們偉大的祖國才迎來了這萬紫千紅的春天!難道這不就是共產黨員最彌足珍貴的品質嗎?難道這不就是共產黨員最高尚的情操嗎?難道這不就是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優良品格嗎?難道這不就是我們心目中國共產黨產黨員先進性的標準嗎?

  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作為承前啟後的年輕黨員的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國度和社會裡,我們怎能不被他們的行為所感動,怎能不為他們的精神所震撼,我們怎敢有一刻懈怠,又怎敢有一絲的輕狂。讓我們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矢志奉獻,埋下頭來扎紮實實地干一些造福老百姓的事情吧,工作業績我們做好一點,遇到好處我們多讓一點,困難工作我們多搶一點,群眾所需我們多想一點,無論什麼時候,一個具體的行動,總會比一萬句空話更能得人心!

  親愛的朋友們,新世紀的曙光已經照亮了我們前進的征途,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了我們手中,我今天站在這裡,作為團旗委這支隊伍中的一名年輕共產黨員,感到無比光榮和自豪。因為我們擰在一起,就是一道閃電,就是一堵火牆;因為我們聚在一起,就是整個星空,就是一輪金光四射的太陽!讓我們在以後的日子裡共同努力,讓共產黨員的時代先進性旗幟永遠在大地紮根,在藍天飄揚,讓我們的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活動徵文演講-讓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活動徵文演講-讓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