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中國夢蘊含強軍夢,強軍夢支撐中國夢。我軍是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黨的旗幟就是軍隊的旗幟,黨的"初心"就是軍隊的"初心".下面小編整理了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歡迎參考!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一

  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作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執政黨迎來了自己95歲的生日,95年風雨兼程,95載不凡接力,奮鬥不言止境,征途仍將繼續。

  建立95年的今天,我黨愈久彌堅並煥發著蓬勃生機。黨的發展歷程確鑿地告訴我們,黨充滿活力民族就充滿希望,黨堅強有力國家就興旺發達。走向未來,必須堅守信仰、不忘初心,鑄造經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黨的興衰與中國革命的興衰休戚相關,毛澤東同志曾經說過:"我黨歷史上曾經有幾次表現了大的驕傲,都是吃了虧的,都要引為鑒戒,不要重犯勝利時驕傲的錯誤。"在新中國誕生前夕的西柏坡七屆二中全會上,毛澤東又向全黨提出了著名的"兩個務必":"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1949年3月毛澤東在離開西柏坡向北京進發時說:我們是進京趕考,絕不當李自成,一定要考個好成績。

  建國至今黨雖歷經艱難險阻,但仍立於不敗之地,向國家和人民交了一份份合格的考卷。今日考試仍繼,並被時代賦予了新的內涵,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還有很多挑戰和考驗。

  撫今追昔,展望未來,黨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黨風是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己身不正焉能正人,時時需要克服只唯上、為陞官的"急功近利、形式主義和弄虛作假"之風,時時需要克服領導班幹部"爭名於朝、爭利於市",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的奢靡之風。黨風不正,官風難清,腐敗滋長,毀壞黨的形象,動搖黨的執政地位。這都是拋棄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精神的結果,都是理想、信念動搖,蛻化變質的結果。腐敗不除,民心難歸,改革難行,發展難促,如任其滋生蔓延,將會亡黨亡國。

  今天我們回顧歷史,總結經驗把握規律,可以增強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八千萬精英聚核的中國共產黨只有始終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時時強化危機感和責任感,才能保持清醒頭腦和足夠的智慧。國內發展每一階段都有新情況、新要求、新問題、新挑戰,世界現在也很不安寧,單極化挑戰多極化,個別大國在戰略上從未改變制衡中國的立場,隨時向我發難,大打台灣、朝鮮、南海、東海牌,較量不可避免。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歷史總是要前進的,從不等待,我們只有與歷史同步伐、與時代共命運,才能贏得未來。黨的十八大相關精神就告誡全黨,要時刻準備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和鞏固黨的領導地位和執政地位,使黨和國家、人民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習近平同志在今天七一講話的最末告誡全黨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永遠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永遠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勇於變革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繼續在這場歷史性考試中經受考驗,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優異的答卷!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二

  同志們:

  大家好!

  從大江南北到淮河兩岸,從山村農家到城市集鎮,7月1日以來,我省廣大幹部群眾懷着激動的心情,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實況直播,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滿腔熱忱地投入到打造創新型"三個強省"、建設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事業中,奮力在中部崛起中闖出新路、創造美好前景,努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安徽篇章。

  7月1日上午,省領導在省行政中心集體收聽收看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合肥、淮北、阜陽、蚌埠、滁州、安慶、銅陵、黃山等地幹部群眾,通過電視、廣播、網絡等媒體,集體組織或自發收聽收看實況直播。大家紛紛表示,總書記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一篇閃耀着馬克思主義真理力量的綱領性文獻,進一步加深了大家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理解,堅定了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 "我相信,在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的日子會一天比一天更好。 ""大包干"帶頭人、鳳陽縣小崗村75歲的老黨員嚴俊昌說。 "黨的根基在人民,黨的力量在人民。 "合肥市蜀山區文博苑社區黨委書記肖金玉表示,作為社區工作者,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化為自覺行動,不折不扣地落實好中央的各項方針政策。

  亳州、宿州、六安、淮南、馬鞍山、蕪湖、宣城、池州等地幹部群眾在收聽收看實況直播后,通過召開座談會等方式,暢談感受、交流體會。

  寧國市科技局黨員幹部在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后表示,大家深深感到身為共產黨員的光榮和使命,進一步樹立了向先進模範學習的看齊意識,將努力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在各項工作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只有與歷史同步伐、與時代共命運的人,才能贏得光明的未來。 "總書記重要講話讓池州市委組織部研究室主任查正東深受觸動,他表示,身為共產黨員,應當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為引領,勇立潮頭、一往無前,堅決破除思想觀念的束縛和利益固化的藩籬,為進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解放和增強社會活力貢獻智慧和力量。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三

  同志們:

  大家好!

  習近平總書記在2016年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的講話中,十提"不忘初心,繼續前進",這明確理念又不失感性的話語,立刻令全社會為之矚目。

  其實,出發於過去的初心、繼續於未來的前進,這就是不忘古而知今、這就是以古事而鑒今,這就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本次講話中引用《資治通鑒》古語說"明鏡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這種思維的推衍。

  "明鏡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與唐太宗著名的話"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如出一轍,正是一種以史為鑒的思想,正如是習近平主席過去多次強調的要重視歷史、要不忘過去、要"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的要求。

  而用在這次講話中,以"不忘初心"的明鏡、映照"繼續前進"的道路,以"不忘初心"的古事、明確"繼續前進"的今昔,就是在告訴人們:道路的選擇、歷史的前進、政黨的精神,是一以貫之的!——"不忘初心",過去,中華文明曾在歷史長河中悠久燦爛,過去,中國共產黨曾在內憂外患時開天闢地,這些"古事"證明着中國文化內核的優越性、說明着中國道路內在的堅實性,那麼,"初心"既然如此堅實、如此赤誠,——"繼續前進",就可以"知今"了,今天的文化必然一脈相承、今天的道路必然承前啟後;就可以"照形"了,照耀的前景必然日新其運、照耀的未來必然光明其德。

  這就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歷史總是要前進的,歷史從不等待一切猶豫者、觀望者、懈怠者、軟弱者。只有與歷史同步伐、與時代共命運的人,才能贏得光明的未來。"

  歷史的前進是從哪來?就從"明鏡照形"的"不忘初心"里來;歷史的前行將到哪去?就到"古事知今"的"繼續前進"中去。過去、現在、未來,三點連成一線,就是在"與歷史同步伐、與時代共命運、贏得光明未來"!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四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銀行不忘初心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