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崗敬業演講稿]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

[愛崗敬業演講稿]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愛崗敬業演講稿]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志:

  晚上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

  我,作為一名在共和國太陽照耀下,成長起來的普通幹部,1998年,在為XX的教育事業奮鬥了8個春秋之後,我幸運地來到了縣委辦公室,這個特殊的工作崗位。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磨鍊,難以煉成鋼鐵,在辦公室這個大熔爐里,使我深深地認識到,青春只有在奉獻中才能燃燒。

  辦公室工作是辛苦的。不要說白天有成堆的文字材料;也不要說深夜還在趕印文件和領導講話;更不要說在放假期間,別人已經休息了,而我們還要工作。大家可曾記得,有多少次,在加了一夜班以後,第二天一早我們又接受了新的任務;大家又可曾記得,有多少次我們在睡夢中被急促的電話鈴聲叫醒,值班的同志說,又要加班了。辛苦是一種磨鍊,辛苦中,我們體驗到了人生的真趣;辛苦中,我們鍛煉了自己的能力;辛苦中,我們充實了奉獻的人生。

  辦公室工作是默默無聞的。當某項工作順利完成時,人們何曾想到,辦公室的同志在其中付出了什麼;當某個會議勝利召開,人們又何曾想到,小到領導座椅的擺放,都需要辦公室的同志一一做好;當人們拿到精美的文件和領導講話稿時,人們又何曾想到,這花費了同志們多少個日夜!辦公室的工作就像一隻蠟燭,當人們看到耀眼的燭光時,而總是忘記了燃燒自己軀體的蠟燭。正是在這種奉獻中,我們的工作才得以完成,我們的事業才得以進步。

  辦公室工作是光榮的。光榮的根源在於,我們時時處處都在為人民服務。我們做每一件事情,都直接或間接地,在為XX60萬人民服務,就連我們接每一個熱線電話,我們的每一個呼吸,每一個語氣,都聯繫普通百姓的心。因為我們深深地知道,我們代表着縣委的形象,代表着辦公室的形象,我們為此而感到無限的光榮。正是寄於這種光榮,我們百倍地努力,忘我地工作;正是寄於這種光榮,我們的同志帶病堅持工作;正是寄於這種光榮,我們的同志把名利拋在腦後。原創文章,盡在文秘知音網。

  辦公室工作需要犧牲精神。深夜回家,當我們的同志看見沒人照顧的孩子還躺在沙發上熟睡的時候;當為了一篇文稿,我們陪伴着星星和月亮,用呢咕丁燃燒自己思維的時候;當我們值班,由於忙而不能吃飯被飢餓煎烤的時候,我們不能不想很多很多。工作本來也是一種生活,如果一種工作讓人失去太多,那麼,擁有這種工作的人就需要一種精神來支撐,這種精神就是:犧牲自己,全心為人。正是寄於這種精神,辦公室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好乾部,正是寄於這種精神,辦公室的工作才無往而不勝。

  辦公室工作需要學習精神。辦公室工作是一座山,我們便是那登山的人,而登山的工具就是學習;辦公室工作是一條船,我們就是那划船的人,而學習就是那划船的槳。只有學習才能解決工作中的一切難題,正是在辦公室這種學習的磨礪中,我們學會了電腦,掌握了法律、金融、管理、世貿等知識;正是這種學習,我們學會了做事的原則和方法;正是這種學習,我們的精神更加富有,對未來將更加自信。

  辦公室工作需要理解精神。深夜,當我們根據通知的時間要求,必須把電話打到領導家裡的時候,我們需要理解;當我們付出百倍的努力把文稿完成,又需要根據新的思想、新的觀念重寫時,我們需要理解;當我們因為工作被人誤解時,我們更需要理解。理解就像一劑可口的調料,可使原本無味的生活變得生動起來;理解就像一縷縷春風,可使疲倦滿臉的同事變得輕鬆起來;理解就像一位高級美容師,可使略顯蒼老的同志變得年輕起來。多一些理解,多一點幽默,多一絲微笑吧!這樣,我們的工作,將更加高效;我們的生活,將更加精彩。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讓我們向所有在辦公室辛苦工作的同志致敬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崗敬業演講稿]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
網友評論
[愛崗敬業演講稿]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