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財稅系統演講)

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財稅系統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財稅系統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s0100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

  跨出學校大門,我有幸成為一名光榮的財稅幹部,在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關懷愛護下健康成長。在短暫而充實的工作中,我深深認識到,不經歷風雨,長不成大樹;不經受磨鍊,難以煉成鋼鐵。在財政系統這個大熔爐里,在農村這個廣闊天地里,青春只有在奉獻中才能熊熊燃燒。

  2002年以來,體制和機制改革的細雨滋潤着神州大地,肥了地里的莊稼,卻瘦了我們的農稅征管員。現在,我感觸最深的是“三個轉變”。一是位置的轉變。看到我們的同志由過去“行政撐腰,委託村組代收”農稅,轉變為“財政主體徵收”。從過去一名發號施令的管理人員一下子成了一名走街串戶的農稅員,從某種程度上感到不自然。但是時代的變革不容我們有過多瞻前顧後,只有與時代的脈搏同步,緊跟時代前進的步伐,才能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才能更好的做好稅收征管工作。二是思想認識的轉變。納稅人是我們的衣食父母,這是千真萬確的道理,沒有納稅人納稅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我們的農稅員深入到納稅第一線,面對形形色色的納稅人,一定有過驚喜、有過恐懼,也有過無奈,但他們堅信:為國聚財是自己生命的全部,是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而神聖的使命。風霜雪雨,幾度春秋,鑄就了他們堅強的意志。從管理型到服務型,從三尺桌椅、一杯水、一張報紙看半天到深入農村、走近農戶,使他們更貼近了群眾,更了解群眾缺什麼、要什麼、需要幫助什麼。不但進一步密切了與群眾的血肉聯繫,少了“門難進、臉難看、稅難收”的現象,更增加了他們對農民群眾的一份熱情,也真正懂得了甘做人民公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深刻內涵,從而以求真務實、高效廉潔的工作作風,樹立了農村財政所在群眾中的良好形象。三是行動上的轉變。雖然我們的辦公環境從硬件到軟件都有了重大改變,配備了空調、電腦,成立了核算中心、徵收大廳,提高了辦稅、辦公效率,方便了自己和群眾。但是,優越的環境並不是讓我們養尊處優,無所事事,而是要求我們在工作中更要有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更有力地開展稅收工作,在有好處時不伸手,在有困難時不氣餒。因此,作為新時期的財稅幹部,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充分認識到自己肩負的重大責任和神聖使命,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努力做到政治上成熟、思想上堅定、業務上過硬、紀律上嚴明、作風上優良、為人上正派、工作上創新;要增強改革創新意識,做到守法不守舊、創新不過激,全面推動各項工作上台階上水平;要廉潔從政、克己奉公,做到有權不濫用、有名不專爭、有功不專居、有責不專推,以自身良好形象為財政系統增光添彩。

  借今天演講的機會,我在這裡向大家鄭重承諾,並願意與同志們共勉。在今後的工作和業務上,將努力做到:第一,加強自身道德修養。依法治稅是稅收工作的基本原則和靈魂,以德治稅是以德治國方略提出之後對稅收工作的新要求,也是新時期稅收工作的重大創新。作為稅收執法者,在工作中,首先要把稅德規範做為內心信念,化為行為品質,以此來支配自己的行為;其次,要在“穩”和“微”處着手。俗話說:“積小善而成大德”,“千里之堤潰於蟻穴”,要時刻從細微小事上鍛煉自己廉潔奉公的品德,築牢堅固的人格道德防線。只有自覺加強鍛煉,努力自省,聞過即改,始終品行如一,正氣浩然,才能一心為公,敢於較真碰硬,為稅收事業而奮鬥不息。第二,銳意進取,不斷創新。時代在一日千里地飛速前進,唯獨知識是立足之本。宋代朱熹說:“無一事而不學,無一時而不學,成功之路也”。加入WTO后,我國財政制度和稅收征管必須進行適應性變革與調整,才能順應並融入全球化經濟的大潮中。我們猶如一艘小船,在茫茫稅海中行駛,而大海波濤洶湧,是那麼的寬廣無邊。但是,只要我們敢於搏擊風浪,又何愁不能展現自我的風采?我們要干工作,就要大膽探索。要成就事業,就要勇於開拓,敢於超越自我,打破固有的模式,走出一條新路。困難雖多,但快樂更多。第三,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人們常把生命比作蠟燭,每個人燃出的光亮是不同的。有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有的“流星一閃忽暗去,渾渾噩噩過一生”。作為21世紀的財稅工作者,時代賦予我們光榮而神聖的職責。為了自己所鍾愛的稅收事業,我願做一顆讓陽光折射的雨滴,匯入大海,做一滴大地返青的甘露,融入山川。

  親愛的同志們,讓我們共同把目光投向歷史、現實和未來,積極應對新世紀財政稅收工作提出的新挑戰,攜手合作、並肩戰鬥,頑強拼搏、無私奉獻,讓工作更加出色,讓生活更加豐富,讓青春更加生動,讓生命更加精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財稅系統演講)
網友評論
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財稅系統演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