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愛的演講稿

關於愛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愛的演講稿(一)

  大家好:

  我是張寧,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讓世界充滿愛。

  人世間處處充滿愛,一個親切的眼神;一個簡簡單單的動作;一個真誠的微笑;一句溫暖人心的話語。都包含着愛,只要你用心去傾聽,用心去感受,就會發現。

  愛有很多種:父母對我們的愛;老師對我們的愛;同學之間的愛;朋友之間的愛;兄弟姐妹之間的愛;甚至一位陌生人對我們的愛。

  愛的點點滴滴就發生在那一瞬間,生活當中你們做到愛了嗎?公交車上你是否讓過座?當同學有難你是否幫助過他?你是否愛護過樹木?有或沒有,如果有,那麼恭喜你收穫了愛的含義;如果沒有,沒關係,下一次記得要做好。

  我曾看到過一篇小短文,短文講的大概意思是一位日本人,發現了一直被釘在木板上的壁虎,這隻壁虎並沒有死,這讓他匪夷所思。後來,日本人又發現了一隻壁虎,原來,是這隻壁虎用愛救了另一隻壁虎。這隻壁虎創造了愛,同時也創造了一個奇迹。讓世界充滿愛,就像這隻壁虎一樣,不論什麼時候,它都堅持來送食物,是它的堅持救了另一隻壁虎,是它用愛創造了一個奇迹。

  關愛他人,從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一隻壁虎都懂得愛更何況我們人類。

  讓世界充滿愛,有何不可?用愛裝扮世界,何樂而不為?

  去傾聽愛的聲音;去描繪愛的色彩;去歌唱愛的旋律。用愛去給予;用愛去守護;用愛去點綴。

  讓世界充滿愛。

  關於愛的演講稿(二)

  愛是世界上最純潔,也是最溫暖的。愛是無限的。愛是不朽的。每個人都擁有愛,每個人也會在愛的關懷下成長。親情、友情也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快樂和歡笑。有句歌詞:愛是一道光,如此美妙。對,愛就是一道無瑕的光芒,非常美麗,它也時刻照亮着我們的未來。讓我們勇往直前,永不會滅。

  愛也是完美的,它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和信心,讓我們充滿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暢通無阻。

  當一個人需要關懷,需要別人向他伸出援手,付出愛的時候,卻沒人理睬他,他有多痛苦。就算你家財萬貫,事業有成,有着天使臉孔,卻不願為一些需要一點點幫助的人送出關懷,這樣的人活着有什麼意思。就算你擁有世間財富,豐功偉績,花容月貌,但走到哪裡別人向你投來異樣的眼光,這眼光不是羨慕、讚許,而是嫉恨、厭惡。幫助人是快樂的,不圖回報,我們世界需要愛,有愛讓人不再覺得世界冷漠,讓人不覺得孤單,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期待,世界充滿愛是我們心中的理想世界。

  愛,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就看你有沒有去發現它,有沒有把它找出來給予別人。人人都需要愛,讓世界都充滿愛吧!

  世間的“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是永存於世的。所有的驚人舉動,都有愛的力量,都是愛創造出的,沒有愛,就沒有一切。一個人心裡有別人,總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着想,並有愛的奉獻,那麼得到的將是內心的充實,高尚的人格,愛心的照耀。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因此,愛,使我們心靈相通;愛,使世界不再孤單。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讓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鮮花。

  關於愛的演講稿(三)

  愛,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字眼!她,神奇而生動、溫暖而幸福;她,滋潤着教育,使之成為一個永恆的主題;她,播種在校園,使校園鮮花爛漫奼紫嫣紅;她,走進教師的心靈,使師德升華,靈魂涅磐!我慶幸,我走進了教育園地,走進了愛的天堂,成為了愛的使者!

  一位大哲學家曾說:“善治必達情,達情必近人!”從教十一年來,我始終恪守“愛而後教”的教育理念,在心與心的碰撞中,演繹了一個又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上學期,我班轉來一位叫郭小亭的新同學。面對陌生的環境,小亭情緒低落,有時還偷偷流淚,她說她想念以前的老師和同學。針對這種情況,我多次找她談心,並且給她寫了一封長長的信,夾在她的語文書里,在信中,我誇她聰明可愛、誠實純潔,告訴她我們班是一個團結友愛的集體,老師同學都希望看到她甜甜的笑臉。第二天早晨,奶奶送她上學的時候,拉着我的手激動的說:“鄒老師,你寫給小亭的信,她讀了一遍又一遍,還通過長途電話,把信讀給遠方的媽媽聽。”就在我與她奶奶說話間,小亭跑到我身邊,親熱地拉着我的手,臉上的笑容像一朵盛開的鮮花。

  今年暑假,我結合學生的日常生活,寫了很多小品文發在我的博客里。這些作品,或品味生活;或勵志奮進;或抒發激情;----成為同學們喜愛的“再現課堂”。同學們紛紛給我在博客里留言,班級“小博客”陽光蓓蕾在留言中說:“鄒老師,我每次讀你網上的作文,就好像看到你微笑着走到了我身邊!”這學期開學,我給全班同學寫了一篇新學期寄語,發到博客里,語文課上,我打開電腦,和同學們一起欣賞班級的博客天地。我無限深情的朗讀着寫給他們的祝福和希望,教室里靜悄悄的,一雙雙星光閃爍的眼睛是那樣專註,那樣深情。當我讀到:“鄒老師願做一隻蠟燭,在點燃你們智慧的同時,你們產生巨大的光輝也會映照得我更加輝煌!”這時,同學們突然鼓起掌來,就在贏得掌聲的那一刻,我的眼眶濕潤了,我感受到:愛,是多麼幸福!

  作家冰心奶奶說過:“情在左,愛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我奉獻給同學們絲絲入扣的愛心,收穫到的是他們純潔而童真的流露:有時,他們趁其不備往我的衣兜里塞進幾顆糖果;有時,他們悄悄在我的發梢上別上一個可愛的小髮夾;有時偷偷在我的衣角邊貼上美麗的大頭貼;甚至還有同學神秘的塞給我紙條:“鄒老師,我真的喜歡你!”

  最難忘的,是今年的教師節。那天早晨。我剛走進教室,王方同學就走到我面前,羞澀地說:“鄒老師,我送你一個禮物”。沒等我說話,她就機敏的從背後拿出一束金黃色的野菊花,裡面夾雜一些不知名的小草,花蕊中還滾動着晶瑩的露珠。青青的草,黃黃的花,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清香。我小心翼翼的把這束“花”放在裝滿清水的瓶子里,然後端端正正放在講台上。同學們爭先恐後聚攏來欣賞,那一張張微笑的臉真像一朵朵燦爛的花!下午班會課時,當我走進教室,突然發現黑板上寫着幾個彩色的大字:“鮮花送給您,祝老師節日快樂!”旁邊還畫滿了野菊花,教室兩邊的窗台上,也擺滿了小野花,金黃的、淺紅的、潔白的,五彩繽紛,多姿多彩。一陣風從窗外吹進來,插在瓶里的野花輕輕搖動,整個教室充滿了一種自然的清新的氣息!

  班長李小龍站起來說:“鄒老師,今天是您的節日,這些花,是我們中午在城牆邊為您採集的,我們知道您最喜歡花!”看到一花引來萬花開的生動情景,聽着這純潔真誠的動人話語,我陶醉了!我難以描述那一刻我心靈的感動!它讓我從此懂得什麼是天然去雕飾的美,什麼是震撼心靈的愛!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愛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