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安全是生命的一切演講稿

安全是生命的一切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安全是生命的一切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安全是生命的一切演講稿

  生命是我們的一切,如里沒有生命,那我們的效益就沒有了,更嚴重的還可能危及旅客和我們自己的財產。

  話說安全,我不想一一列舉一連串枯燥無味的數字,不想聲淚俱下地講述一個個血淋淋的安全事故,不想聲嘶力竭地強調安全的重要性,因為,那會使人感到安全是一個沉重的話題。

  安全是什麼?我們說安全是生命。“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人們熱愛生命,因為她能讓人領略到幸福和溫情。我們常說安全,是因為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鮮活。如果國家沒有了安全,那麼人民的生命便沒有了保障;如果社會沒有了安全,那麼公民的生命就失去了意義;如果我們鐵路沒有了安全,那麼我們的旅客和職工的生命就會處在危險當中。其實大家隨手翻翻報紙就會發現,每天都有數以百計的人因為忽視安全而喪失了性命。當我們把目光投向那一個個因血淋淋的安全事故致使摧毀一個個不再完整的家的時候,你是否會感到酸澀在眼,刺痛在心?面對那些慘痛的教訓,我們怎麼能說安全不是生命呢?

  安全是什麼?我們說安全是效益。這是幾乎一個毋庸置疑的定律。安全就是效益。效益就是企業的發展、企業的盈利,效益就是職工的工資、獎金和福利。如果一個企業安全事故連續不斷,那麼就必然會影響工人隊伍的穩定和正常的生產率,同時也會影響企業信譽及企業形象等等。就拿我們鐵路來說吧,一念之差,違章作業,釀就事故,後果就可能不堪設想,所造成的直接損失和間接影響更會是難以估量。失去了安全,就會面臨著危險;丟掉了安全,就可能孕育着災難。那些本是職工辛辛苦苦,拚命工作換來的血汗錢,就會這樣被安全事故所無情地吞噬了。你們說,如果沒有了安全,還能有什麼效益可言呢?

  安全是什麼?我們說安全是責任。我們可能都聽說過,日本人在進入旅館時,首先不是看菜譜,而是看它的安全通道是否通暢,這就是日本人的安全責任意識。預防安全事故,我們就是要有日本人這種安全責任意識,嚴格地遵守和執行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做到既要對自己負責,更要對他人負責。記得《細節決定成敗》一書中有這麼一句話:“中國決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決不缺少各類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對規章條款不折不扣的執行。”我們鐵路有着完善的安全規章制度,但是安全不僅僅制度,它更需要我們每一個鐵路人強化安全意識,增強責任心,安全才有保障。如此說來,安全它不是責任又是什麼呢?

  安全是什麼?我們說安全是榮譽。也許有的朋友會疑問:“安全怎麼會是榮譽呢?”是的,對我們鐵路行業來說,安全就是一種榮譽!在經濟和社會高度發展的今天,旅客們選擇自己的出行方式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安全,鐵路企業就是抓住了安全,才贏得了市場、取得了效益,這是我們鐵路行業共有的榮譽。鐵路靠安全和正點得以在激烈的競爭中立足,鐵路人以無私的奉獻讓鐵路的安全和正點得以保障,讓安全天數得一天天地延續,這成績的取得對大家來說難道不是一種榮譽嗎?

  朋友們,當我們每天漫步於小道中,當我們每天坐在穿梭於馬路中,請想一想最重要的---安全!因為生命是珍貴的,效益是必須的,責任與榮譽是比肩並重的,安全的意義廣闊而深遠。今天我們在這裡說安全,要的不是一時的覺醒,而是盼望我們從中得到某些啟示,樹立一種終身受用的安全意識。

  在最後,我想讓我們一起來體會一下安全在我們心中的重量!

  《安全是生命的一切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安全是生命的一切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安全是生命的一切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安全是生命的一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