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縣稅務學會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在***縣稅務學會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縣稅務學會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各位領導、同志們:

  值我縣稅務學會成立暨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召開之際,我謹代表縣委、縣政府向稅務學會的成立和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支持和關心我縣經濟建設的省市稅務學會的領導和同志表示誠摯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多年來,我縣稅務部門的廣大幹部職工深入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路線,認真履行職責,強化稅收征管,努力組織收入,積極開展稅收理論研究、探索征管方式改革、擴大稅收政策宣傳和稅收諮詢服務,為新稅制在我縣的順利實施、各年財政收入目標的較好完成,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推動和促進了全縣經濟和社會事業的發展進步。今天,縣稅務學會的成立,將進一步促進稅收理論研究,拓展稅收工作視野,對做好新時期稅收征管工作將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首先,成立稅務學會是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

  改革開放以來,經濟形勢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呈現出了全球化的發展趨勢,特別是加入WTO以後,我國經濟融入世界經濟的大潮,企業將直接參与國際競爭和合作,這對對我們現有稅收理論、稅收制度、管理方式、征管手段、將產生全方位、深層次、多角度的影響。通過成立稅務學會,加強理論探討和學術研究,增強與國內外同行的交流和合作,有利於開闊視野,提高理論的指導水平,使稅務工作不斷適應形勢發展的要求,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動權。

  其次,成立稅務學會是提高工作水平的需要。

  多年來,分散性的、群眾性稅收科研活動為有關業務的操作、稅收政策法規的貫徹和宣傳等工作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但缺乏固定的陣地和科學的導向,使它的作用受到一定的制約。今天我縣稅務學會的成立,聚集和吸收了一批既有豐富實踐經驗,又有一定理論水準的同志,在學會統一的領導和組織下,使自發的鬆散、分散性的研究活動進一步系統化和科學化,有助於形成良好的學術研究氛圍,大興調查研究之風,集中群體智慧,提升理論研究層次和指導實踐的針對性,研究落實新形勢下做好稅務工作的新辦法、新舉措,進而提高稅務工作水平。

  第三,成立稅務學會是提高隊伍素質的需要。

  隨着市場經濟體制的不斷完善,國企改革不斷深入、混合形式所有制經濟的增多及非公經濟的不斷湧現和發展,產業結構、區域經濟結構的調整,電子商務在企業的廣泛運用,以及人們價值觀念的更新,使稅收征管工作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這對廣大稅務幹部隊伍的政治、業務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稅務學會的成立,為有針對性地加強有關問題的探討和研究提供了機構保障,能夠幫助稅務幹部職工正確把握當前經濟發展的形勢和格局,在實踐和理論中得到雙重的鍛煉,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征管水平。

  今天,灌南縣稅務學會的成立,標誌着我縣基層稅收工作的理論探索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也標誌着全縣稅務幹部職工在新時期稅收工作中勇趕時代潮流,認真遵循認識論的基本規律,在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道路上邁上了新的台階。

  在此,我也真誠地希望,學會成立以後,學會和會員要以務實的作風、創新的思維,緊緊圍繞學會“為經濟建設服務、為稅收工作服務、為納稅人服務”的指導方針,密切聯繫我縣經濟發展和稅收工作的實際,積極組織調研活動,加強稅收理論研究、學術探討和工作方法的交流,做好政府、稅務征管部門、稅收徵收對象之間溝通和聯繫的橋樑。要針對當稅收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從理論的角度加以分析和認知,通過依法治稅的渠道加以解決,積極運用理論指導實踐,使我們的工作措施更加切合實際,不斷提高征管工作水平。同時,也希望各級領導對學會的工作提供更多的工作便利,給予學會更多的關心和支持,讓學會不斷發展壯大,並充分發揮學在稅收工作中的參謀和助手作用,不斷提高學會工作水平,為推動我縣經濟的快速崛起作出新的貢獻。

  最後,祝與會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工作順利,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縣稅務學會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縣稅務學會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