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愛心的演講稿

關於愛心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愛心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愛心的演講稿(一)

  愛是世界上最純潔,也是最溫暖的。愛是無限的。愛是不朽的。每個人都擁有愛,每個人也會在愛的關懷下成長。親情、友情也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快樂和歡笑。有句歌詞:愛是一道光,如此美妙。對,愛就是一道無瑕的光芒,非常美麗,它也時刻照亮着我們的未來。讓我們勇往直前,永不會滅。

  愛是完美的,它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和信心,讓我們充滿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暢通無阻。當一個人需要關懷,需要別人向他伸出援手,付出愛的時候,卻沒人理睬他,他有多痛苦。就算你家財萬貫,事業有成,有着天使臉孔,卻不願為一些需要一點點幫助的人送出關懷,這樣的人活着有什麼意思。就算你擁有世間財富,豐功偉績,花容月貌,但走到哪裡別人向你投來異樣的眼光,這眼光不是羨慕、讚許,而是嫉恨、厭惡。幫助人是快樂的,不圖回報,我們世界需要愛,有愛讓人不再覺得世界冷漠,讓人不覺得孤單,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期待,世界充滿愛是我們心中的理想世界。

  愛,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就看你有沒有去發現它,有沒有把它找出來給予別人。人人都需要愛,讓世界都充滿愛吧!

  世間的"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是永存於世的。所有的驚人舉動,都有愛的力量,都是愛創造出的,沒有愛,就沒有一切。一個人心裡有別人,總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着想,並有愛的奉獻,那麼得到的將是內心的充實,高尚的人格,愛心的照耀。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因此,愛,使我們心靈相通;愛,使世界不再孤單。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讓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鮮花。

  即使你擁有世間財富,豐功偉績,花容月貌,卻不願為一些需要幫助的人送出關懷,那你還擁有這世上最美好的東西--愛嗎?

  愛,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人人都需要愛,需要我們來互相給予,讓世界都充滿愛吧!使我們心靈相通,使世界不再孤單。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讓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鮮花,使即使是冰冷的冬天也充滿溫暖,處處春花燦爛,宛如天上人間!

  關於愛心的演講稿(二)

  我們在這裡並不想去說明各種不同類型的愛,應該怎樣去表達和完成,我想說明的是愛為什麼會成為人類一種普遍的倫理原則,以及愛作為一個人對社會、人類、自然最基本的情感態度,它應該怎樣在我們生命中播種、萌芽、生成,使生命具有詩性的美麗光輝。

  在現代社會,人類文明已經有了高度的發展,但是關於愛的本能,卻似乎需要經常被提醒。由於人類在經濟發展中出現了階級之間的壓迫與鬥爭,其表現形式的殘酷性把人類相愛的本能遮蔽住了。"文化大革命"中,一度連"愛"也被當作資產階級的因素而遭到野蠻否定,以至於"文革"結束後人們不得不重新討論"愛情的位置"和"愛是不能被忘記的".我們也不能忽視,在當代商業經濟發展的社會環境中,人與人之間一切關係也都有被金錢腐蝕為買賣關係的可能,如果不警惕,人民公僕被權錢交易所腐蝕,國有企業被雇傭勞動所腐蝕,知識分子被學術腐敗所腐蝕,高雅藝術被大眾消費所腐蝕,連溫情脈脈的家庭、夫妻、親子關係,都會在金錢腐蝕下悲慘解體,甚至人生最神聖的愛情關係也會在金錢的作用下墮落成變相的色情買賣。因此,重新發出愛的呼籲,在今天決不是多餘可笑的。

  愛是人類的美德,愛與善良是聯繫在一起的。不管是何種意義上的愛都包含着善良的因素。人們常說要有一顆善心,這顆善心是愛產生的最基本的條件。所謂"善心"就是對任何生命都懂得去珍惜和愛護、去關心和體貼,不會惡意地去傷害、蹂躪它們。在這種善心中對生命自然會生出無限的愛意,去求得人的情感與外部世界共同建構起美好和諧的境界。具有愛心的人,其對人對事的情感往往是溫柔的。溫柔是人類所具有的一種高貴的氣質,它拒絕殘暴,維護美好,它的力量有時能夠變得非常強大,化干戈為玉帛,使邪惡的人受到感化也變成一個富有愛心的人,在古今中外的文學作品中無數次描述過愛的力量的作用和意義。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著名作家王統照曾寫過一篇小說,題目叫做《一笑》,敘述了一個小偷在獄中看到一個女犯人美好的、溫柔的一笑時,意識到自己的邪惡,進而悔過自新的故事。這篇小說雖然帶有浪漫的、烏托邦的空想傾向,但這種愛的、這種溫柔的力量對於人心的感化作用是應該引起人們的充分重視的。只要一個人有一顆溫柔、善良的愛心,他就會感受到人間生活的美好。

  關於愛心的演講稿(三)

  零花錢里折射的愛心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叔叔阿姨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城關小學的郝子茹,關於 "慈善"的話題太大,千頭萬緒,我一時不知從何說起。但那種愛,常常 使我淚流滿面 ;那 種力量, 又常常 讓我精神抖擻。 是的,有多少愛,曾 從我的眼裡輕輕釋放 ;有多少愛,曾 在我的指尖悄悄流淌。 於是,我清晰地認識到, 愛 是人 心 綻開的 花 朵 ,愛是 心靈播灑的 雨露 , 愛 是靈魂發射的 陽光 .但是我的愛太小,只能從身邊的小事說起,只能從自己的點點滴滴說起,只能從毫不起眼的零花錢說起,這就是我給大家要講的《 零花錢里折射的愛心 》。

  《 三字經 》 第一句話就是"人之初,性本善", 其實 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 只是環境的不同才有所改變。我出生在一個充滿愛心的家庭, 我的爸爸媽媽都是很有愛心的人。 我剛記事的 時候, 冬 日的 一個 早晨我發現, 我家圍牆外的馬路邊,誰用破衣裳和廢塑料包着什麼,堆起一座墳頭的造型。太陽蒞臨后,我看見,小墳丘開始慢慢蠕動,突然間裡邊鑽出了一個雙目失明的老 爺爺 ,蜷卧着,仰起冰冷的臉龐 ,一如吞噬着精力不足 的陽光。爸爸 知道后,脫下了自己的 棉大衣 蓋在了他的身上。一連幾天, 媽媽 也按時按點給他端一些熱騰騰的飯菜。誰知,一天夜裡,北風呼嘯,突然又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一時媽媽搓着手,走來走去,坐立不安,還拉開窗戶探出頭看了幾次。看着媽媽煩躁的樣子,爸爸說:"你今天咋了,心神不定的?"媽媽說:"我是想風雪這麼大,天氣這麼冷,路邊那個老頭 …… "還沒等媽媽說完,爸爸插話:"非親非故的一個陌生人,咱也對的起他了。"媽媽卻說:"你說的不對,咱天天教育子茹要做個好孩子,咱做不好人,孩子咋能做好?"爸爸沉默了一會說:"那這樣,咱先把他接到家裡,今晚先不要叫把他凍死。"然後爸爸媽媽就把那個髒兮兮的瞎老頭接回了家中,給他洗了澡,然後和他拉起了家常,好像與多年前失散的親人重逢了一般。在家呆了十多天後,盲爺爺說什麼也不住了。無奈之下,爸爸媽媽聯繫了縣民政部門,他才被接到縣敬老院,總算有了個幸福的未來。

  因受家庭環境的感染和熏陶,在我還不知道"慈善"這個詞的時候,朦朧中我就萌生了做善事、獻愛心的念頭 ,這麼多年來,我就零花錢多多少少捐人十多次,少說也有八九百了。 去年的一個冬日,我 意外 發現大禹廣場上有個穿得破破爛爛的叔叔,帶着一個不滿五歲的下肢癱瘓的小弟弟,可伶巴巴地向人討錢。我看見不少大人都給他錢,有一塊兩塊的,還有五塊十塊的,有個叔叔 掏出 一張一百元的大票子 , 爽 快 地 放在他收錢的破盆子里 .看着看着,我的眼睛發熱,頓時淚水汪汪,一股感情的溪水馬上湧上了心頭,一氣之下跑回家中,找到我平日積攢下的零花錢,點了點,是 352 元。然後很快返回到大禹廣場,小心翼翼地將錢遞過去,那個叔叔不要,用一種懷疑的目光看着我。見此,我說:"叔叔,拿上吧, 治 小弟弟的腿 需要 錢,這是我爸爸、媽媽讓我送的".叔叔接錢后,問我爸爸的名字,我說爸爸媽媽不讓我說。叔叔又問我叫什麼,我脫口而出:"我叫紅領巾".我看見叔叔嘴裡喃喃有詞 , 顫抖着手向我作揖。我看見那個可憐的小弟弟,滿眼淚花,口裡激切地狂呼——"感謝延川的紅領巾姐姐!"此刻,我的眼睛里又一次滾出了豆大的淚珠,哽咽着說:"小弟弟,不用謝,治你的腿要緊。"這時,天已經快黑了,我只好 別走別回頭看看 ,默默 地 離開他們。

  那天 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那個下肢癱瘓的小弟弟,口裡喊着"延川紅領巾姐姐"向我跑來……

  今年三月,在延川慈善協會開展的" 一張紙、一分錢 "獻愛心活動中,作為中隊長 , 我 又把 88元零花錢和一些富餘的東西捐了出來,並 動員我班同學一起投入到這次愛心捐贈活動中,同學們 也 紛紛把自己 的零花錢以及一些 課外讀物、舊衣物、學習用品捐贈到 代 收點。小手們爭着、搶着, 你十塊,他八塊, 你一包,他一袋,不一會, 代 收點裡堆滿了孩子們一顆顆金子般的愛心。非常榮幸的是,我還受到縣慈善協會的邀請,參加了在廣場舉行的盛大捐贈儀式 .人群中, 他們有的扛着,有的背着,有的提着,有的拉着,在 那長長的人流中,我老遠就看到了爸爸和媽媽的身影,不知為什麼,突然我的淚花在眼眶裡來回打轉。正在我走神之時, 一位殘疾人叔叔背着一大包一瘸一拐的向台上走 來 ,這時全場 掌 聲雷動, 無不喝彩。這 一件件 、 一袋袋捐贈物資,堆成山, 匯 成河,匯成了一片愛心涌動的海洋,湧向貧困山區 , 湧向 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 ……

  此時此刻,我感到"慈善"不再是一個抽象的名詞,而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動詞。 做慈善不是說要等到我們事業有成了才去做,或者是說等到老了把遺產捐贈出去才做,做慈善就應該在我們年經力壯的時候去做,不在乎捐贈的金額多少,只在乎做慈善的 時間

  是否長久。 我想對所有的中國人說,漢字可以簡化,但愛不可以沒心。因為有一種善良的力量,時刻在愛的人間書寫輝煌。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仁愛"的禮儀之邦, 5000年來,伴着愛一路走來。我敢說,一個沒有愛的民族 是一個可悲的恥辱之邦, 一個沒有愛的民族不會有強大的民族凝聚力,這樣的民族就會失去春天和溫暖,這樣的民族就不會有美好和諧的未來,這樣的民族不會永恆!那麼,就讓我們攜手慈善與愛同行,創造明媚快樂的明天, 使沙漠變成綠洲,使枯木變得枝繁葉茂 ,使貧困的弱勢群體群眾解決溫飽,使孤寡老人享受社會大家庭的溫馨,使失學兒童重新走進學校課堂,使重病患者重新恢復健康。相信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 變得更精彩 !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心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愛心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