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祝建黨85周年演講稿

慶祝建黨85周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慶祝建黨85周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迎來了中國共產黨的80華誕。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建立了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中國成立半個世紀的時間裡,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了卓有成效的社會主義建設,我國的綜合國力大大提高,各項社會事業蓬勃發展,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屹立於世界的東方,為世人所矚目。歷史和實踐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了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了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不愧為一個光榮、偉大、正確的黨。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夠領導和發展中國,最終達到我們宏偉、神聖的目標——實現共產主義。我黨三代領導人之所以能夠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是因為他們獨立潮頭,順應民心,興國安邦,勇往直前!

  20年前,為了探索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黨中央作出了創辦經濟特區的重大戰略決策,於是深圳肩負起歷史的重託,成為了祖國改革的實驗場和對外開放的窗口。20年來,深圳人敢於開拓,大膽創新,不僅創造了“深圳速度”,也創造了“深圳模式”,現在深圳已初步建立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基本框架,為我們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目標提供了實踐的素材。深圳從一個邊陲小漁村變為一座國際化大都市的光輝歷程,是努力實踐中國共產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過程,其取得的巨大成就,雄辯地證明了中國共產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偉大和正確。

  以小見大,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方大集團也迎來了她10周年的生日。10年來,方大集團高揚以“科技為本”的理念,通過不斷地創新,由小變大,由弱變強,成為了今天國內同行業的領頭羊,靠什麼?靠的是一批批任勞任怨、勇於奉獻的方大人。在裝飾公司設計院內,優秀共產黨員董格林同志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剛剛走出校門不久,瘦瘦小小的他如果走在方大城內,很難讓人感到他有什麼與眾不同,然而與他接觸過的人都會為他做事的那股子幹勁兒所折服。舉個小例子,有一次小董跟我聊天,突然問我,在早晨上班的路上,他的腦海里經常會出現昨晚設計的方案,包括細小的錯誤,但晚上的睡眠又好好的,這會不會是一種精神上的障礙?我笑了,回答到,那隻證明你工作太認真。董格林同志所在的設計一所肩負着幕牆投標工作的重任,時間緊,任務重,加班加點是常事兒。小董犧牲了許多個人的休息時間,換來了一項項幕牆工程的投標成功,迄今為止,經他設計中標的幕牆工程已達十多項。正是象董格林同志這樣許許多多的方大人,為方大撰寫了新的篇章,共同推動着方大集團不斷地前進,創造着更大的輝煌。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展望未來,前途光明,任重道遠,中國共產黨跨進21世紀的步伐仍在不盡平坦的道路上堅實地邁進、向前……讓我們全體共產黨員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共同努力,用心血和汗水讓新世紀火紅的太陽更加絢爛。

您正在瀏覽: 慶祝建黨85周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慶祝建黨85周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