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們是一群來自華南理工的理工科學生,作為一名理工科學生,想要排出一場轟轟烈烈的話劇確實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我們既沒有文學院的才情,也沒有史學院的穩重,更沒有法學院的口才。有的只是一群只會編計算機程序、會做受力分析和畫電路圖的毛頭小子。

  但是這些對話劇並沒有幫助,於是我們就嘗試改行,或自願或被逼着改變自己。

  最終編程序的同學變成了編劇、受力分析的同學變成了動作指導,畫電路圖的同學變成了化妝師。

  但我們也有我們固有的優勢,理工學校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男生多女生少,排練起來可以隨意粗線條,沒有那麼麻煩。

  開個玩笑,其實我想說的是,一群理科生排話劇,要比專業團體甚至是文科生付出更多的努力。

  也許最後的結果並不是盡如人意,但我們並不在乎,我覺得大學生話劇最重要的並不是最後的結果,而是過程。

  我們不怕失敗,因為我們還年輕,我們有失敗的資本,除了生命,沒有什麼是我們輸不起的,即使真那麼不幸我們輸了,我們還有那句話:大不了從頭再來。

  我們不看重成功,因為我們是一群追夢的孩子,無論最後我們成功的景象有多麼輝煌,在人生的旅程中也只會一瞬而已。可是過程帶給你的回憶卻可能深深的埋入你的心靈深處並伴隨着你的一生。

  在我們的劇組裡,有已經畢業幾年的師兄,也有剛剛加入到劇社的07級新生,他們在這段時間裡,有的人每天上班工作,有的人為保研東奔西跑,有的人身兼多職每天累到吐血,有的人每天要做幾個小時的公車來排練,有的人排完練還要做功課畫圖睡眠時間只有幾個小時。當有人累了,有人委屈了,有人想放棄了的時候,我們都會用這樣一句話相互鼓勵:你可以的,你不是一般人!

  說實話,大家都想成功,起碼這是對自己努力的一種回報,但是,大家也都深深的明白一點,無論我們成功與失敗,明天的太陽依然會升起,地球依然會繼續公轉與自轉,而我們尚未完全成熟的心靈,卻永遠的被這一段難忘經歷牢牢牽住了。

  喜歡寫話劇,並非夢想着有一天也能寫出像《暗戀桃花源》一樣經典的劇本,被世人稱讚。

  喜歡演話劇,也並非夢想着有一天能站在人藝的舞台上和眾多專業的老師一起演出《雷雨》。

  我們的夢也許很小很簡單。

  我們寫話劇也許就是因為和別人打的一次賭,我們演話劇也許就是為了在心愛的女孩面前有一次表現的機會,可那又怎樣呢?誰沒做過夢呢?當有一天我長大了,當有一天我老了,我可以驕傲的問我正在上大學的兒子甚至是孫子:我上大學時候身高不到1米7都敢上台演男主角,你敢么?

  我想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有一群追夢的夥伴,有一群為我們提供夢想舞台的老師和領導,雖然這次大戲節已經閉幕了,但這正是個開端,我們要用我們的手,用我們努力,把更多更多沒有機會站在這裡的人的夢想搬上舞台,讓更多更多的人能夠像我們一樣,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堅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您正在瀏覽: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網友評論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