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建黨85周年心得體會

建黨85周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建黨85周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社會進步的不竭動力。人心向背是決定一個政黨、一個政權盛衰的根本因素。中國共產黨85年的歷史證明,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力量之源、勝利之基。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的立場不能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忘,堅信群眾是真正英雄的歷史唯物主義觀點不能丟。密切聯繫群眾,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是我們黨最大的政治優勢,也是我們黨戰勝各種艱難險阻、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保證。我們黨之所以能夠在舊中國各種政治力量的長期鬥爭和反覆較量中脫穎而出,由建黨之初的50多名黨員成長為一個有7000多萬黨員的大黨,成為長期執掌全國政權的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和建設事業的偉大成就,一個根本原因就是始終同人民群眾保持着密切聯繫,贏得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

  歷史在發展,時代在進步,要做到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就必須堅持用時代發展的要求審視我們黨,以改革的精神加強和完善黨的領導,使我們黨始終具有蓬勃的活力。必須順應時代的發展和人民的要求,自覺、主動、持續地推進黨的先進性建設,努力使黨的全部理論和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不斷提高執政能力、鞏固執政地位、完成執政使命,始終與時代發展同步伐、與人民群眾共命運。

  黨的十六大強調,黨執政后最大的危險是脫離群眾。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必須堅持以人為本,堅持人民群眾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的主體地位,堅持把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改善人民生活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目的和歸宿,營造全體人民充分發揮聰明才智的社會環境,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政治、文化權益,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和人的全面發展。

  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支持和保證人民當家做主,把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和依法治國有機地統一起來,切實把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全面、具體、深入地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真正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實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要堅持一切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路線,在黨內普遍深入地進行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黨的群眾路線的再教育,使廣大黨員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自覺地深入實際,深入群眾,傾聽群眾呼聲,反映群眾意願,滿足群眾需求,集中群眾智慧,使我們黨的決策和各項工作更加符合群眾的要求和客觀實際,最廣泛最充分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不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增添新力量。

您正在瀏覽: 建黨85周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建黨85周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