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建黨85周年大會講話體會:千錘百鍊 勇立潮頭

建黨85周年大會講話體會:千錘百鍊 勇立潮頭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建黨85周年大會講話體會:千錘百鍊 勇立潮頭 標籤:講話稿

  胡錦濤同志在慶祝建黨8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從歷史的高度,精闢概括了我們黨在85年的風雨歷程中,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所取得的偉大成就。85年來,我們黨以一個又一個勝利寫滿了歷史的書頁,歷史也以無數事實一次又一次證明我們黨的偉大、光榮與正確。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黨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宏偉歷史進程中,櫛風沐雨,百折不撓,始終站在時代發展的潮頭,引領歷史前進的方向,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了一次次歷史性的突破和創新,正如胡錦濤同志所概括的,“幹了三件大事”。歷史是鐵一樣的事實,歷史是最好的證明。亘古未有的偉大歷史實踐成就了我們黨無與倫比的先進性。

  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我們黨經過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的反動統治,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在這個錯綜複雜、風雲激蕩的年代,面對帝國主義和無產階級革命時代的特點,面對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狀況,我們黨緊緊把握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時代主題,確立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歷史任務,舉起了救亡圖存、推動中國社會發展進步的旗幟,開闢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正確道路。這一時期,我們黨圍繞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中心任務,力求黨的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成為民主革命的先鋒、民族解放的先鋒、聯繫群眾的先鋒,在頑強鬥爭、浴血奮戰中體現黨的先進性。

  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我們黨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立了獨立的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使古老的中國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在這個熱血沸騰、激情彭湃的年代,面對世界社會主義方興未艾、民族解放運動風起雲湧的國際局勢,面對中國百廢待興的局面,我們黨緊緊把握時代發展的大勢和廣大人民的意願,成功進行了社會主義革命,開展了社會主義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是一項前所未有的事業,沒有現成的路可走,沒有現成的經驗可照搬照抄。在如此情境中,我們黨充分保持和發展先進性,逐步摸索,與時俱進地研究、提出、貫徹了一系列重要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面對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主題的國際環境,面對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我們黨在撥亂反正的基礎上及時實現了工作重點的戰略轉移,果斷作出了改革開放的戰略抉擇,緊緊把握髮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加快了建設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腳步。這一時期,我們黨形成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重大理論、科學發展觀等一大批思想成果,為現代化建設照亮了前行之路。與此同時,我們黨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任務,着力使黨的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成為解放思想的模範、落實第一要務的模範、求真務實的模範、開拓創新的模範,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實踐中體現黨的先進性。

  歷史是生動的,也是最具說服力的。85年來,歷史給出的結論是,我們黨善於正確判斷時代特徵、準確把握髮展趨勢、科學制定目標任務,善於使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不斷與時俱進,保證黨的全部工作始終符合實際和社會發展規律。一部黨的歷史,就是一部黨保持和發展先進性的歷史。我們黨始終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觀察和分析世界發展的總趨勢、中國社會的實際狀況和中國人民的根本要求,依據發展變化的實際,明確黨在各個歷史時期的目標和任務,不斷為黨和人民的事業指明前進方向。這是最輝煌的歷史,亦是最真切的現實。我們黨承接歷史而來,面向未來前進。我們堅信,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全國千千萬萬的共產黨員一定能夠再接再厲,奮發有為,在新的現代化建設浪潮中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

您正在瀏覽: 建黨85周年大會講話體會:千錘百鍊 勇立潮頭
網友評論
建黨85周年大會講話體會:千錘百鍊 勇立潮頭 暫無評論